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行动(243):苏州

发布时间:2020-03-3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抗击疫情 社员在行动


疫情爆发以来,有这样一群人,顶着与病毒最近接触的风险,做着默默无闻的背后工作,为临床抗疫一线医生提供精准的检验结果,他们就是检验科医生。而九三学社昆山市青工委副主任蔡晓琴,就是其中的一员。她是昆山市中医医院检验科一名主任检验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她不辞辛劳、不畏艰险,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当近日,听说常熟市医学检验所请求支援时,她更是义无反顾地报了名。虽然她知道,同在卫生系统的老公,工作也很繁忙,这一去,上高中、学业任务重的儿子都要靠自己了;虽然她知道,此次去的常熟检验所,承担了昆山、常熟、张家港等多地的新冠检测任务,工作重责任大,风险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高,她还是选择接下了这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并于3月23日,逆风而行,踏上了这条征途。


苏州.jpg


戴新泉副主委与张颖社员参加了医院的欢送会。蔡晓琴承诺,必不辱使命,秉承前辈精神,发扬九三传统,利用自己二十多年的专业技能,与其他检验同仁一起,与时间赛跑,早报告准报告,为战“疫”的最终胜利,尽自己的一份光和热。戴新泉副院长最后嘱托,希望蔡晓琴同志能在工作中注意防护,平安归来。


(昆山市基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