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致全省九三学社科技工作者的慰问信

发布时间:2022-05-30  作者:高礼艳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江苏九三学社各位科技工作者:

流金五月,万木峥嵘、生机勃发,我们迎来了以“创新争先、自立自强”为主题的第六个科技工作者日,在此,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向全省科技工作者社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时光见证不凡,回首过去的这段岁月,时代之变和世界之变交织激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艰巨。重重考验,淬炼真金,“科学技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国家前途命运,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人民生活福祉”。疫苗的上市、大数据的支撑、5G的应用、数字经济的助力,这些科技的力量,推动着身处“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的我们在漫漫征途中奋楫前行、乘风破浪。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技创新成为国际战略博弈的主要战场,围绕科技制高点的竞争空前激烈”。《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强调,党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伟大的事业离不开伟大的精神,更离不开为之奋斗的人。新中国成立以来,一代代科技工作者筚路蓝缕、奋力拼搏、自强不息,逆势而上走出了一条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科技自强之路。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人才济济、精英荟萃,云集了多位学识渊博、成就卓著的科学家,他们“穷理以致其知,反躬以践其实”,潜心研究,矢志报国,为我国科学事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在我省九三学社广大社员中也有着众多朝乾夕惕、攻坚克难的科学人才,你们胸怀科学梦想,赓续前辈精神,投身科研默默奉献,在各自的研究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写在科技报国、科技强省的实践中。你们不仅在本职岗位上发光发热,还在参政议政中履职尽责,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围绕“科技强国”“协同创新”等主题广泛深入调研、通过撰写调研报告、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参加“江苏九三论坛”等积极建言献策,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江苏九三人的智慧和力量。在此,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2022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九三学社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年。新征程、新起点,实现心中梦想,唯有拼搏奋斗,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承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切实担负起科技工作者和民主党派成员的历史责任和社会责任,从“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中找准舞台、找对平台,致知力行、踵事增华,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征途上书写属于自己人生的精彩华章!

最后,衷心祝愿全省科技工作者社员节日快乐、工作顺利、幸福安康!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

2022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