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赓续精神 奋楫前行 —社省委召开会议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发布时间:2021-06-01  作者:唐锁芳 高礼艳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在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5月30日,社省委在常州溧阳召开科技委和经社法委两个专委会主任会议,研讨交流专委会工作,共同庆祝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社省委秘书长、二级巡视员朱凯丽出席会议并讲话,社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张立莹到会致辞。


微信图片_20210601164344(科技工作者日新闻1).jpg

朱凯丽首先代表社省委向全省九三学社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她说,在刚刚召开的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忍不拔的定力,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微信图片_20210601164402(科技工作者日新闻2).jpg

朱凯丽说,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科技是我们的主界别。我省九三学社广大社员之中有着众多朝乾夕惕、攻坚克难的科学家和青年科技人才,他们“穷理以致其知,反躬以践其实”,潜心研究、矢志报国,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破解创新发展难题,在各自的研究领域贡献着聪明才智、发挥着重要作用,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写在科技报国、科技强省的实践中。最后,朱凯丽希望江苏九三学社广大科技工作者以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契机,切实担负起科技工作者和民主党派成员的历史责任和社会责任,从“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中找准舞台,赓续科学精神,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动力奋楫前行,在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征途上,在江苏“十四五”创新驱动发展的生动实践中,贡献江苏九三学社智慧力量。

会上,调研处负责同志向大家通报了社省委今年参政议政工作开展情况。大家围绕科技创新、科技经济、特色教育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并就社省委参政议政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科技委和经社法委两个专委会主任出席会议,社省委调研处和社常州市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