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元春线上话旧岁,新年云聚展鸿志——河海大学委员会召开年终线上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8  作者:河海大学委员会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2021115日下午四点,九三学社河海委会年终线上总结会如约而至,会议顺利召开并圆满结束。

本次会议率先以大红底色的共享幻灯片喜气洋洋地拉开了会议序幕,片中回顾九三的历史传承与杰出前辈、展现社员风貌与突出成果、洋溢着新春祝福和美好愿景,真可谓“晴空一鹤排云上,直引诗情到碧霄”,河海九三人就此“云聚”一堂,开始我们一年一度的回顾与展望。

主持人辛沛副主委先介绍说明了本次线上会议的组织方式、背景与参会人员,并对省九三领导和校领导的参会表示了衷心感谢。社省委专职副主委蒯建华、河海大学副校长许峰线上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蒯建华副主委谈到,九三学社河海大学委员会是一个具有优良传统的基层组织,是一个名家大师辈出、底蕴深厚的组织。作为校内一支重要的政治力量,九三学社在河海大学一直有着非常好的声誉和形象。他肯定了近年来以朱伟为主委的河海九三人在校党委的关心和指导下在组织发展、思想宣传、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上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与此同时,他还向大家介绍了社省委一年来所开展的主要工作。他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省社员努力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河海九三人的付出与奉献。最后,蒯主委向各位社员送上新年的祝福,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再立新功。

朱伟主委做了2020年工作报告: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等影响,在学校党委和九三学社省委的领导下,在党委统战部的指导和支持下,团结和带领全体社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应变、主动作为,继承优良传统、弘扬九三精神,在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以及党派自身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果。一是注重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参加“传承红色基因 共谱时代华章”专题培训。二是积极参政议政,向各级政府建言献策,多个提案被有关部门采纳,例如王保田教授、朱伟教授合作撰写的《关于引导、组织湖北省务工人员进行生产自救的建议》被九三中央采用,积极参加各级政协、政府参事室的专题调研。三是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不误。2020年初新冠疫情蔓延时,河海九三第一时间筹集善款3.7万元捐往武汉;全体社员奋战在教学科研管理一线,出色完成本职工作,例如朱永忠教授主持的课程《统计、大数据与生活》获批国家一流课程称号、朱伟教授荣获海洋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辛沛教授获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等。四是高质量服务地方社会发展,社员们充分发挥高校科研优势,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需求,服务地方社会发展,例如陈建生教授的玄武岩深循环地下水理论、谭红兵教授的那棱格勒河流域水文课题组、毛欣宇副教授参与研发的农田水肥微生物调控技术等,都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积极影响。此外,河海九三还获评九三学社全省参政议政“先进集体”、程晓芳同志获评九三学社全省组织建设先进个人。

继朱伟主委的总结报告,财务助理刘贺青做了2020年财务工作报告,新社员孙珺、葛勇平、李超老师做了自我介结及新入社感想,秘书长程晓芳谈了2021年的工作设想,二支社副主委高渭文谈了退休社员2021年活动安排,组织委员白雪谈在职社员的发展及组织关怀,妇女委员彭桃英谈妇女社员活动安排,陈建生原主委对河海九三的优良传统及发展做了回顾,李琼芳、谭红兵等副主委、茅昌平、刘继明、汤海兰、黄宁等委员、朱永忠、王毛毛、陈亮、邹建飞、陈嘉琪等社员在线上也纷纷做了积极发言与感想。大家对会议别开生面的形式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大家网上欢谈畅言、聊九三谈未来、说经验道想法,其乐融融。

此次会议得到了河海大学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与帮助,整场会议气氛热烈而精彩纷呈,顺利完成了对九三学社河海大学委员会2020年的回顾总结、对2021年工作的展望和规划,也进一步增强了委员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线上会议的开展再次彰显了河海九三人坚持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和精神风貌,折射出河海九三既有严谨作风又有创新意识的文化传承。未来河海九三人将一如既往在学校党委和社省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继承优良传统、弘扬九三精神,发挥优势,行稳致远,再创新绩!

0d7d39b4c1a480c526cf1ff6040f628.jpg


2b018d96122e2b7b3a37e0c2f7438bf.jpg


8a99862265033f5e1b39ab3241bf333.jpg


e8bb03e21017f791076a8ec3269c91a.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