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中国药科大学支社开展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30  作者:中国药科大学支社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宣传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贯彻落实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要求,11月18日下午,中国药科大学支社在校内实验楼C116报告厅举行“弘扬抗疫精神,践行责任担当”主题报告会,特别邀请两位江苏援鄂抗疫英雄,江苏省疾控中心消毒与媒介生物防制所副所长吴晓松和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医学科主任冯旰珠为学院师生做主题报告。

江苏省疾控中心消毒与媒介生物防制所副所长吴晓松以“只要疫情需要,我就随时出发”为主题,深情讲述了江苏援黄石医疗队是如何克服抗疫中遇到的重重困难;是如何用大爱与当地医护同行、与患者结下深厚情谊;是如何精准施策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医学科主任冯旰珠主任以“弘扬抗疫精神,践行责任担当——关于当前国内外新冠疫情现状和防治对策”为主题,从两次抗疫两次感受,呼吸科人专业担当,新冠肺炎诊治现状等三个方面讲述了江苏对口支援黄石医疗队用仁心仁术承载起人民的生命重托,向黄石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的感人故事。报告会结束后,专家与现场的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为师生答疑解惑。


“弘扬抗疫精神,践行责任担当”报告会现场.png


本次报告会通过两位抗疫英雄亲身经历、感人事迹的宣讲,引导同学们把自身专业学习发展和祖国前途命运结合起来,深化对中国抗疫成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中国抗疫精神的理解与把握,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深入学习、践行抗疫精神的热情与信念。

 (中国药科大学支社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