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江苏省交通委员会组织开展“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3  作者:蔡玲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11月14日,根据社省委关于开展第32届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部署要求,九三学社江苏省交通委员会组织社员赴泰州考察指导常泰长江大桥建设并参观学习海军诞生地纪念馆。


1_副本.jpg


“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是联合国倡导的旨在弘扬和平理念、促进科技发展的一项活动。交通委员会的社员们首先到常泰长江大桥施工现场进行调研,详细了解建设历程、技术难题及工程价值并提出指导性建议。常泰长江大桥是国家《长江干线过江通道布局规划(2020-2035年)》中明确的在建公铁两用过江通道项目。项目建设全面策应“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实施,对促进跨江融合发展和扬子江城市群建设、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随后,社员们又前往泰州白马庙参观学习了海军诞生地纪念馆,现场重温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为保卫祖国领海不畏强敌、不怕牺牲的豪情壮志。社员们在接受革命历史和爱国主义教育中坚定信念、增强信心,表示要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和幸福生活。

通过参加此次“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社员们纷纷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引领下,在“交通强国”战略导向下,以交通运输的率先发展支撑推动高质量发展,立足本职岗位,齐心协力奋斗,在“十四五”时期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