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南京农业大学九三学社社员助力乡村振兴——福建省科技特派员小组赴政和县进行产业调研与技术服务

发布时间:2020-08-25  作者: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为促进农业现代技术发展、提高农业经济效益、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引领和带动乡村振兴,2020年8月17日至18日,南京农业大学九三学社社员及福建省科技特派员房婉萍教授、娄群峰教授、王玉花教授、蒋芳玲副教授;以及园艺学院茶学专业马媛春老师、果树专业黄霄博士一行6人赴福建省政和县对相关产业和企业进行了调研。县政府张炳贵副县长,以及福建省九三学社、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张见明副局长和东平镇九三学社社员江怀杰陪同调研。


cbaa9bbd8437c8f3447a875ad747efc.jpg


科技特派员小组一行先后赴星溪乡东峰村智慧农业科技特派员示范基地、政和县东燕果业有限公司、政和县茗香轩茶厂、星溪乡东峰村、政和县鼎丰果蔬专业合作社、政和县志华农业专业合作社、福建省隆合茶业有限公司政和白茶传统工艺与文化展示基地、政和县香入林茶业有限公司、政和县石屯镇平原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开展考察调研。与相关主管部门领导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多场交流座谈会,就茶叶、蔬菜和果树基地化肥农药减施、土壤改良、新品种新技术、市场营销等方面开展了讨论,深入了解相关企业和种植大户生产中遇见的痛点、难点,如土壤退化、适宜种类品种的选择、品牌建设等方面,在深入交流的基础上进行了技术指导,建立了联系。


168cc5a40055d6ef0d4e1e086853afa.jpg

aa8d3ed0a38ba2557f3ef8fc3f9bd6a.jpg


(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