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员邓民宪获2022年中国老科协奖;高德荣、徐烨、杨卫东获2022年“江苏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2-05-3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5月30日,2022年度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表彰大会以线上视频方式召开。会上宣布了2022年中国老科协奖表彰决定。10名同志获得2022年中国老科协奖“突出贡献奖”、175名同志获得2022年中国老科协奖、26个组织获得2022年中国老科协奖“先进集体奖”。我省社员邓民宪获2022年中国老科协奖。

科技工作者是科技创新的主力军,也是先进生产力的创造者,他们发力自主创新,不断攀登科技高峰,展现了江苏澎湃的科技力量。5月30日,2022年江苏省“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科技工作者代表座谈会在南京举办。会上,2022年“江苏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公布。该评选由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省科技厅、中科院南京分院、省国防科工办组织开展,10人获此荣誉称号。我省社员高德荣、徐烨、杨卫东获此殊荣。

向他们表示衷心的祝贺!


微信图片_20220531140454.png

邓民宪:高级工程师,地震灾害一级评估师,研究生导师;原江苏省地震局应急救援处处长,江苏省地震学会秘书长

她退休后,通过走进部队、学校、机关、企业、社区,进行地震科普讲座数十场,参加大型广场科普咨询活动十多次,培训过专业救援队、防化官兵、消防部队、防震减灾救助员、地震科普宣传员等。参加了地震百科全书的编写修订,参加了江苏省地震局的地震安全性评价项目数据库建设,参加了淮安市周恩来地震科普场馆建设,多次受邀为防震减灾知识竞赛嘉宾,多次受邀评审地震系统的申报研究课题和获奖项目等。


微信图片_20220531140505.png

高德荣:江苏里下河地区农业科学研究所小麦研究室主任、研究员

他坚守科技兴农初心使命,扎根基层30多年,以振兴民族种业、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为己任,围绕小麦育种的卡脖子问题埋头苦干,带领团队攻坚克难,在小麦抗赤霉病育种、弱筋品质改良和耐迟播育种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他主持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省级以上科研项目40多项。他主持和参与育成多个小麦新品种,累计推广4亿多亩,增产粮食150多亿斤,新增社会经济效益150多亿元,为提高我国小麦育种和生产水平做出突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531140508.jpg

徐烨: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

他长期从事银河系旋臂结构领域的研究工作,为中国在该领域的研究跻身国际前列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及其合作者通过技术创新实现了高精度天体测量的划时代突破,在银河系结构领域做出了系统性、创新性的工作。他领衔的研究成果颠覆了人们对银河系旋臂结构的传统认知,开启了银河系结构研究的新高度,推动了高精度天体测量技术的进步,对银河系暗物质分布和宇宙学等领域的研究有着深远的影响。


微信图片_20220531140511.png

杨卫东:华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

他作为交通规划设计专家,参与江苏省 “十四五”交通规划研究、江苏交通强省实施方案、江苏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研究等多项规划项目,为江苏乃至全国综合交通运输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他作为民营企业家,带领华设集团累计设计了300多座特大型桥梁,6座世界级超千米级跨径特大型桥梁,3200公里四级以上内河和沿海航道等多个重大项目,承接项目共荣获925多项国家、部、省级科技进步奖,为我国交通与城市领域的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力量。


来源:新华日报·交汇点、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