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蒯建华副主委在党外人士调研协商座谈会上建言

发布时间:2019-11-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1114日,中共江苏省委召开党外人士调研协商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无党派人士2019年度重点考察调研成果汇报。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座谈会上强调,当前全省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党外人士要在学深悟透中充分发挥优势、积极献计出力,为推进江苏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蒯建华副主委代表社省委发言,汇报了社省委2019年重点考察调研课题 “加大基础科研力度 提升创新能力 支撑高质量发展”的调研成果,发言建议:一是开源增流,稳定持续提升基础研究投入力度,发挥财政支持的主导作用,逐年增加省自然科学基金经费规模,同时鼓励社会资本参与设立联合基金。主动对接,完善“顶天立地”的政策保障体系,尽快出台省级层面的配套文件支持基础科学研究,尽快修订《江苏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完善技术产权交易、创新成果转化等支撑举措。两端发力,强化基础研究供需两侧合理部署,如集中攻克一批重大科学问题,引领产业技术创新,对接国家“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积极参与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等;四改革创新,优化基础研究研发转化生态环境,如省市联动建设高级别的新型基础研究载体,加大对重大科技创新成果的绩效奖励力度,加强基础研究国际合作,加大外专人才扶持力度等。

为做好此项调研,九三学社省委成立由社省委科技委及相关专家组成的课题组,邀请中共省委组织部,省发改委、教育厅、科技厅、工信厅、财政厅、人社厅相关人员进行座谈,了解我省基础研究情况,并先后赴南京、苏州、深圳等地进行了专题调研。(社省委调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