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岁月如歌 重温经典――记九三学社江苏省“春之声”教授合唱团20周年团庆合唱联谊会

发布时间:2019-12-0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2019年迎来了祖国70华诞,全国欢庆,为祖国点赞,为新时代喝彩。11月30日上午,九三学社江苏省直属综合委员会和 “春之声”教授合唱团在南京市文化馆音乐厅举行了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合唱联谊会。


文艺演出开始前, 九三学社江苏省直属综合委员会召开了2019年度总结大会。九三学社江苏省“春之声”教授合唱团成立于1999年11月,今年是合唱团成立20周年,本次演出也是合唱团第99场演出。到场祝贺的嘉宾有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蒯建华先生,南京市合唱协会相关领导和合唱团历任指挥、钢琴伴奏。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蒯建华莅临现场祝贺合唱团成立20周年,并勉励合唱团继续弘扬高雅艺术,传播正能量,让社员们老有所乐,丰富生活。 省直属综合委员会主委沈永明先生在致辞中预祝演出获得成功。九三学社江苏省“春之声”教授合唱团老团长朱云华在致辞中,用数据回顾了合唱团的发展历史,合唱团成立以来共排练1500余次,排练曲目224首,演出曲目106首,举办和参加各类演出共98场次,其中在九三学社省委举办的活动中演出25场;为推广高雅艺术进校园到高校举办了16场专场音乐会和28场参与性演出;参加南京市组织的各类音乐会、合唱比赛和公益演出活动35场次;2012年应邀参加在韩国首尔举办的韩中文化艺术节演出;2013年赴台湾参加“魅力金秋,悦动海峡”专场音乐会。多年来合唱团在各项演出活动中受到高校师生和社会的广泛好评,并在南京市第六届和第七届“金陵合唱节”比赛中获得金奖。老团长如数家珍地汇报合唱团的历程,感谢20年来五届社省委和社基层组织给予的支持和关爱,感谢9位老中青指挥和7位钢琴伴奏为合唱团多年来的成长立下汗马功劳,感谢合唱团一路走来的17位团委和37位声部长做好志愿者,克服困难,辛苦付出和责任担当。感谢全体团员无论在获得金奖的盛世,有过111位团员的高峰,还是在排练场地搬迁28次,最少仅有10人的困难和低谷的坚守,同时也感谢25次社会团体和10余位个人捐赠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合唱团新一届的团委年轻富有朝气和创新精神,相信在九三学社江苏省委的继续关心和领导下,合唱团会发展更好!


上午十点半文艺演出正式开始,第一序曲合唱团混声合唱,首先出场的是青年组合指挥刘念和钢琴伴奏董燕娜,合唱团演唱的《雪花的快乐》飘逸、潇洒、自由,意境优美。第二首是合唱团曾获得金奖的曲目《南屏晚钟》,由担任合唱团十几年的著名指挥陈晓平老师指挥,金牌搭档邱蕊进行伴奏。演绎了爱情的美好,重现森林中林木繁茂,钟声清越悠扬,共振齐鸣。最后一曲混声合唱,是为祖国70华诞而演唱,《我和我的祖国》 把最真挚的爱和祝福献给祖国,由合唱团成立初期的指挥,现已89岁高龄的夏禹生教授指挥,旋律悠扬,饱含深情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富强。老中青三代指挥共同演绎,合唱团员们重温经典,深情演唱,回味无穷。


合唱团女声小合唱《骊歌》经典怀旧曲目,非常美妙动听,男生小合唱《达坂城的姑娘》,一群老男孩带着欢快和奔放,歌颂着爱情。配乐诗《岁月如歌,相伴你我》将合唱团20年来唱过的歌曲串烧成诗歌,献给合唱团成立20周年。《梦回江南》旗袍秀合唱团员们身姿优美,柔情似水,展现了东方女子的雅致和婉约。特邀演员、九三学社社员万黎辉和王巍兵演唱了一曲《我爱你,中国》,气势宏伟、豪放动听。曾经的指挥王菲老师演唱的《鸿雁》,悠扬深邃,荡气回肠。特邀演员表演了舞蹈《竹音瑟瑟》。合唱团富有特色的英文组合唱演唱了世界经典曲目《Old Black Joe》、《Solidarity Forever》由已91岁高龄的资深老团员陈永椿老师指挥,《Solidarity Forever》已经作为合唱团的团歌常常咏唱。一首《我和你》将音乐会带入高潮,赋予奥林匹克精神更强的生命力与感染力,感受和谐之美。来吧,朋友,伸出你的手,我和你,心连心,永远是一家人。音乐会在《歌唱祖国》的旋律中结束。


合唱联谊会由“春之声”教授合唱团团长冯蜀陉主持,文艺演出由省直综合委员会社员闻佳凤、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胡忠明联袂主持。联谊活动得到九三学社省直综合委员会的大力支持!

2019年建国70周年是值得铭记的永恒,是历史的回顾,更是未来的展望。九三学社江苏省“春之声”教授合唱团走过了20年,期待未来继续坚持高雅艺术,不忘初心,谱写华美篇章。
(九三学社江苏省“春之声”教授合唱团副团长 田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