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省委与社南通市委开展联合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27  作者:唐锁芳 滕宏宇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根据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关于自主开展老龄化背景下我国康养服务体系建设制度性障碍及其应对策略课题调研的通知》要求,社省委积极配合做好相关调研工作,与社南通市委就“加强农村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课题开展联合调研。

7月23-24日,课题组在南通开展实地调研。23日下午在南通市召开座谈会,邀请南通市卫健委、民政局和医保局有关负责同志到会介绍情况,社南通市委专职副主委陈伯森主持会议。为推进养老服务与医疗卫生融合发展,南通逐步形成了特色鲜明的“链式养老”服务模式,并作为国家第一批试点城市,创新推出具有南通特色的长期照护险,为农村医养结合落到实处提供有力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7271026381.jpg


24日上午,课题组一行前往海门,实地调研了三星敬老院、申丞护理院、护康护理院等三家医养结合的养老机构,三家机构在托底照料、康复护理、中医养生等方面各有侧重,为推动农村医养结合提供了不同模式和路径选择。实地调研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海门市卫健委、民政局、医保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农村医养结合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7271026384.jpg


社南通市委秘书长张爱娟,有关社员专家,社省委调研处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社省委调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