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省委在常州召开参政议政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6-24  作者:唐锁芳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6月23日,社省委2020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座谈会在常州召开。社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张立莹到会致辞,社省委秘书长朱凯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DSC09496_meitu_1.jpg


座谈会上,社省委调研处介绍了今年以来参政议政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布置,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与会人员结合各地实际进行座谈交流,介绍特色做法,直面困难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朱凯丽秘书长在座谈会结束时作了讲话,就全省参政议政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理论素养。作为省、市机关职能部门具体负责参政议政工作的同志,要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有关理论、方针、政策,让学习成为一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良好习惯,掌握的知识要有深度和广度。只有关注时事、了解情况、洞悉问题、知晓政策,才能在工作中掌握主动、赢得先机、做得应手。二是深入调研,提高议政建言质量。要牢固树立“质量为王”意识,紧紧围绕各级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界别优势,以创新为着力方向,以质量为目标导向,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关心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做到“一课题一调研”,精心打造高质量建言成果,为党和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参考。三是重视人才,提高队伍建设水平。要继续抓好全省参政议政人才队伍建设,重点抓好全省信息员队伍、特约信息员队伍、机关专职人员队伍建设;要认真抓好组织发展源头,在发展新社员时,把参政议政能力作为重要条件加以考察,从源头上把好进口关;要建立健全人才培养激励机制,多给平台和机会,多重鼓舞和激励,采取多种形式,精心培养淬练,积极营造有利于人才队伍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DSC09557_meitu_2.jpg


各社市委、省直工委专职从事参政议政工作的同志,社省委调研处有关人员参加座谈会。(社省委调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