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省委召开“提升创新能力 做强国家技术创新体系”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4-15  作者:唐锁芳 髙礼艳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4月14日下午,社省委邀请在国有企业任职的在宁部分社内专家召开座谈会,就九三学社中央开展的“提升创新能力 做强国家技术创新体系”党派大调研进行专题座谈。社省委专职副主委蒯建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社省委秘书长朱凯丽主持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00415152509.jpg

座谈会上,与会专家聚焦如何推进江苏国有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踊跃发言,他们首先介绍了自己所在单位科技创新的总体情况,经验做法和存在问题,并就提升江苏国有企业创新能力、推进我省国有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提出意见建议。他们一致认为,要改善国企科技创新环境,激发创新发展潜能,首先要进行管理理念的创新,创新要遵循市场规律,同时赋予企业更多的自主权;其次要改变企业绩效考核指标,将研发投入和成果加权到经济考核中;第三要调整科技创新人才激励政策,给予技术人员更畅通的上升通道。从事科技创新特别是基础研究要坐得了冷板凳,耐得住寂寞、经得起失败,要有奉献精神和家国情怀。

微信图片_20200415152459.jpg

蒯建华副主委在会议结束时发言。他说,听了专家们的发言感受很深、受益匪浅,“提升创新能力 做强国家技术创新体系”是今年社中央党派大调研主题,立意很高、影响深远,关系我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关乎国家民族的未来。在座的各位专家都是国企内的骨干精英,对国有企业创新发展都有独到的见解和思考,希望通过今天的座谈会,起到相互启发、形成共识,凝聚智慧、汇集力量的作用,为后期调研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提供有力支撑。

南京市专职副主委盛俭参加座谈会。

 

唐锁芳 髙礼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