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全国两会|施卫东:促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推进“双减”政策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2022-03-1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今天闭幕,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副主委、南通大学校长施卫东是唯一一名住通全国政协委员。会议期间,他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展现出了饱满的参政热情和良好的履职风貌。

作为住通全国政协委员,施卫东格外关注南通发展,他在调研中发现,当前国家施行最严格的围填海管控政策,在推进节约集约用海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沿海地区公共基础设施的建设。为此,施卫东向大会提交了关于适度放开淤涨型滩涂围填海、促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希望国家层面能够因地制宜,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作为一名高校校长,教育、民生也是施卫东关注的重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继续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减负工作。施卫东认为,“双减”政策落地后,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仍存在着减负和升学压力矛盾突出、学生在校时间和教师工作量陡增等问题,为了让“双减”政策获得持久和深层的效果,必须高度重视并切实解决这些问题。

此外,施卫东还提交了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快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加强期房销售监管等多个提案。他表示,回通之后,将学习、传达、贯彻好大会精神,继续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写好委员作业。

来源:南通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