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高抒委员:选修课更开放 促学生按意向就业

发布时间:2016-03-1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北京晨报讯(记者 张璐)高校如何促进毕业生就业?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大学教授高抒昨日建议,淡化本科的专业色彩,学生确定就业意向后,高校可以按照就业意向培养。各个院系的课程和选修课能少些限制,更加开放。

  日前,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6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复杂、任务艰巨,对此,高抒建议,淡化本科的专业色彩,学生确定就业意向后,高校可以按照就业意向培养。

  他举例说,他曾在国外大学海洋学系工作,基本专业课上完以后,学生可以根据就业意向去修其他专业的课程和选修课。目前,中国很多大学选修课有限制,比如限制学生在某个领域中修满多少学分、多少课程。对此,他建议,各个院系的课程和选修课能少些限制,更加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