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王旭东委员:“中医着眼点不是病,是健康的人”

发布时间:2016-03-1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 钱婕怡)“中医的着眼点不是病,是健康的人。”全国政协委员、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王旭东在今年全国两会上表示,中医把恢复一个正常的人作为终极目标,这跟去除疾病不一样。中医里面蕴含着大量的知识。

作为一位大学教授,王旭东十分关注青年中医药人才的培养。他认为,目前中医药的教育需要及时改变思路。“目前高校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很好把握中医的认知方式、思维方式、价值理念,还是用比较西化的方式将知识教给学生,这是必须要改变的中医药教学现状。”

 


王旭东建议,中医的教育要改革,需要让民众知道其特色。保留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推广中医文化优秀的成分。“中医药是给世界人民的一份礼物,不光是治病的知识,更应该是它对世界的看法。”王旭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