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凝心聚力为实现“强富美高”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16-01-2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1月26日下午,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委员们就着力培育经济发展新动力、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促进就业创业、提高社会事业发展水平、建设美丽宜居新江苏、促进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加强社会治理创新等议题,踊跃讨论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
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

  在九三学社组、科协组、科技一组和科技二组的联组会议上,委员们就“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落实”展开讨论。施卫东、董元华、邹毅实等委员建议,加大知识产权保护,推动产业升级;在科技体制改革上坚持市场导向,提升科技成果转化率;营造宽容失败的环境,让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更好落到实处。

  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充分肯定12位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他说,省委、省政府历来重视科技创新,在许多方面走在全国前列,江苏经济社会的发展和科技创新是分不开的。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大,走出困境的唯一出路就是科技创新。江苏的科研有基础,资金实力雄厚。我们要进一步增强科技创新的信心,加快建立适应新环境和新发展的体制机制,使既有优势发挥出更好的效益。他强调,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注重提高政府投入的有效性,提升投入产出比;要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广大科研人员的积极性;要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真正体现科技创新成果的价值,营造全社会的创新氛围。

  省政协副主席罗一民主持会议。

 

原文链接:http://jsnews.jschina.com.cn/system/2016/01/27/02776545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