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创新驱动,让企业挑起大梁――代表委员热议率先基本建成创新型省份

发布时间:2013-01-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全社会研发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2.6%,科技进步贡献率提高到62%以上,率先基本建成创新型省份。”李学勇省长在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大幅提升创新驱动发展能力成为今后五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

     从政府到企业,协同创新是关键协同创新是指政府、企业、知识生产机构(大学、研究机构)、中介机构等为了实现重大科技创新而开展的大跨度整合的创新组织模式。该模式能突破创新主体之间的壁垒,使创新资源和要素有效汇聚。 

  隋旺华委员说,在省内,协同创新的重要作用还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他建议成立协同创新领导小组,建立跨部门的协同创新联席会议制度,健全协同创新决策和专家咨询机制,制定协同创新推进计划。制定相关政策和法规,明确协同创新各方的利益和责任,尤其是明确利益分配原则。要积极引导高新技术企业、高校与国内外研发机构、院所、用户企业共同申报国家“2011计划”、江苏省“协同创新中心”,支持各市建设市级协同创新中心,形成完善的三级协同创新平台体系。(摘自《新华日报》1.24日T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