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行动(262):苏州

发布时间:2020-04-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苏州职业大学支社社员为“后疫情时代如何充分发挥地方高校的智库力量”出谋划策


近日,由苏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指导、苏州石湖智库承办的2020年第1期“智汇苏州”学术沙龙在苏州市职业大学召开。沙龙以“战疫献智破难题,精准施策促发展”为主题,深入研讨在后疫情时代如何充分发挥地方高校的智库力量。苏州职业大学支社主委孙春华、社员牛士华作为石湖智库特约研究员参加了此次沙龙。 


苏州1.jpg


主委孙春华针对新冠疫情对公共文化与传统线下旅游服务模式产生的影响,提出加快推进数字化实现公共文旅服务不打烊、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供给社会化和专业化发展、智能公共卫生间建设等对策建议。 


苏州2.jpg


社员牛士华阐述了知识产权对科技型企业的重要作用,建议从加强知识产权政策精准供给、加快高校知识产权转化实施、推动知识产权金融发展、优化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等方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创新发展。 


苏州3.jpg


疫情发生以来,职业大学支社主委孙春华、副主委李华和部分社员围绕苏州开放再出发大会、营商环境创新大会等会议精神,发挥专业特色优势,向苏州市政协等单位提交了多篇决策咨询报告和社情民意,积极贡献苏州创新发展。


(九三学社苏州市委  牛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