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连合作连云港博奥基地

发布时间:2021-09-0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微信图片_20210901154124.jpg


2020年12月29日,连云港市政府与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主委、省住建厅厅长周岚,专职副主委蒯建华,项雪龙、方伟、卢刚、黄远征、吴海云、魏爱春、徐大勇等市领导参加签约活动。“九连合作”旨在进一步发挥九三学社科技人才智力优势,从连云港的实际出发,有效调配全社资源,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建设自贸示范区及企业核心技术需求等领域加大力度,努力打造在国内有影响力的九地合作品牌,成为九三学社中央推广的创新案例。

 2021年7月15日,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蒯建华一行来连调研,市政府副市长魏爱春,社省委副主委、社市委主委徐大勇陪同调研,并为连云港博奥木华基因科技有限公司“九连合作专家工作站”授牌,九连合作连云港博奥基地正式挂牌成立。

连云港博奥木华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是清华大学控股成员之一——博奥生物集团旗下的企业,于2018年投资成立。三年来,连云港博奥木华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建设项目总投资2亿人民币,投入精准医学实验室3家,是江苏地区硬件设备及技术人员配套最全,临床检测项目最全面的实验室之一,也是连云港本市唯一一通过省临检中心PCR(肿瘤相关基因项目、新冠检测验收合格的实验室)。2020年,公司成功挂牌江苏股权市场“新四板”“连博基因”企业代码:698908。公司是江苏省生物技术协会会员理事单位,申报和获得发明专利18件。

连云港博奥积极参与“九连合作”,通过“九连合作”平台,汇集更多优质人才及医疗资源,不断拓展业务范围,构建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先后引进国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重点实验室,设立精准医学检验所,成立连云港精准医学产业技术研究院、连云港生物芯片工程中心等多家企业,填补连云港市多项行业空白,极大地推动港城大健康产业高质发展。

通过“九连合作”平台,连云港博奥被纳入《智汇海州人才计划》,并获得连云港国家高新区科技《区域精准医学中心》项目。2021年,连云港博奥积极探索“九连合作”新领域、新模式,向国家医学急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方向迈进,继续加强在精神疾病类方面特别是在阿尔茨海默症、帕金森、精神抑郁症方面的研发和实践。

九连合作连云港博奥基地将始终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树立党派形象,把推进“九连合作”项目作为己任,不断增强创新性,结合连云港资源实际情况,在适当时机设立“九连合作专项资金”,扩大合作成果,打造出极具特色的“九连合作”知名品牌。下一步,连云港博奥将深入新发展理念,加强“九连合作”专家工作站的基地建设,打造大健康服务品牌,将高科技的临床分子检测服务、先进的健康理念送入千家万户,为建设幸福港城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