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盐城市大丰支社社会服务基地

发布时间:2021-09-0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微信图片_20210901154000.jpg


一、发扬九三精神,护航特殊教育

为发扬九三人的科学精神和大爱情怀,九三学社大丰支社结合社员中医生和教师居多的界别优势,通过细致的对接调研,在考察大丰区特殊教育学校的教育教学情况,了解到特校学生的基本情况和困难的基础上,于2018年底将区特殊教育学校作为九三学社大丰支社社会服务基地并由九三学社盐城市委员会正式授牌。三年来,大丰支社根据特校师生的需求,开展了“送教进课堂”“送医进家庭”“康教融合”等系列服务活动,助力特殊教育,取得了较好的服务效果。三年来,医卫届社员先后为特殊教育学校学生组织义诊4次,组织特校老师进行了相关的专业技能培训4次,为特校老师和学生家长举行了相关知识讲座4次。这些活动受到特校老师和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最让人感动的是这些社员还多次利用休息日带领康复科、内心科专家访视特校两个脑瘫患儿家庭,给患儿家属进行一对一康复指导。

二、传递大爱情怀,情暖特殊学生

做有温度的九三人,一直是大丰九三人的共同追求。三年来,社员们以特校为基地,用九三人的情怀温暖特殊教育学校的每一个孩子,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特殊学生家长。2018年在基地授牌仪式上,由九三学社大丰支社发起,向爱心企业募捐11万元,专项用于改善特校学生伙食和住宿条件。2020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社员们心系特校师生,向特殊教育学校捐赠了学校开学需要的防疫物资。同时组织教师和医生社员深入残疾儿童家庭看望,对残疾儿童进行学习、生理及心理方面的帮扶。2020年底,支社还组织了向特校孩子捐赠棉衣活动。特别是2019年6月30日由大丰九三发起并主办的在中交美庐城举行的“大丰九三走进特校暖心行系列活动之学生手工作品义卖”活动,拍得善款3万余元,全部用于特殊教育学校孩子的职业技术教育,同时收获了极大的社会反响和社会效应。

三、开拓建设渠道,创建品牌特色

三年来,在特校服务基地建设上,由于我们的用心用力,确实取得了显著成绩,但我们知道社会服务永远在路上。今后,我们将在社会服务上寻求新的突破,开拓建设新的渠道,形成社会服务新特色,创立社会服务好品牌;积极探索把对特校学生的服务期延伸到他们走上社会,力求为他们在社会上立足、自谋职业夯实基础;探索发展青少年残疾人体育培训计划,努力利用3-5年时间创建青少年残废人体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