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牢记责任使命 勇攀科技高峰——社省委科技和经社法专委会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发布时间:2020-06-01  作者:唐锁芳 江红书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5月29日至30日,九三学社江苏省委科学技术专门委员会和经济社会法制专门委员会在苏州召开主任会议,共同庆祝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社省委专职副主委蒯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社苏州市委专职副主委谢剑峰到会致辞。会议由社省委秘书长朱凯丽主持。


新闻图片01.jpg


蒯建华首先代表社省委和周岚主委向全省社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说,人才兴则国家兴,科技强则国家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一代又一代科技工作者以科技报国之志、学术济民之心,艰苦奋斗、勇攀高峰,取得一项又一项重大发现和发明创造,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科技是我们的主界别。我省现有九三学社社员11000多名,人才济济、精英荟萃,有闵乃本、彭司勋、崔铁军、陈均远、王思潮等知识渊博、追求卓越的知名专家学者,更有众多活跃在科研及科技服务第一线的中青年骨干力量,他们投身科研,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辛勤工作,砥砺前行,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为己任,把个人梦想融入国家科技强国梦,为江苏科技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全省社广大科技工作者,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5月29日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精神,以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契机,大力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切实担负起科技工作者的历史责任和社会责任,坚定创新自信,勇攀科技高峰,为我省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科技支撑,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贡献九三力量。


朱凯丽在会上向大家通报了社省委的参政议政工作。科技和经社法两个专委会围绕社省委今年参政议政重点工作,对专委会的年度工作进行安排,并就今年的调研课题进行研究。


科技委主任张东驰,经社法委主任余海鹏等16位主任、副主任出席会议。


新闻图片02.jpg

(社省委调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