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农科院支社走进建军路小学开展“好书大家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00713102651.jpg


近日,九三学社农科院支社会同亭湖区毓龙街道供电北村社区联合市建军路小学开展“爱党爱国 立德立行 争做文明好少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好书大家读”活动。活动中,九三学社农科院支社原主委、社区关工委主任沈洁结合自身多年的经历和读书对自身的影响,满怀深情地与孩子们分享了自己读书的故事。同时鼓励孩子们要多读书、读好书,立大志、明大德,通过阅读来更好地体味文学魅力,陶冶情操,养成受益终生的阅读好习惯。


微信图片_20200713102657.jpg


此次活动对孩子们来说,犹如进行了一场心灵的洗礼。参与活动的孩子们说到:“通过沈爷爷的读书故事分享,进一步明确了今后自己成长的目标,今后将好好读书,不断学习反思。读一本好书就像和一位高尚的人在交流,要主动阅读、坚持阅读、深入阅读,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精神追求,从书籍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中涵养家国情怀、实现自我超越。”

后 记:

沈洁,九三学社盐城市农科院支社原主委,原盐城市农科院土肥研究室副主任、副研究员,一位83岁高龄的老人。他从2005年开始,连续十五年坚持不懈做公益,捐资助学献爱心。他不仅自己积极参与,还动员农科院的离退休老干部、支社退休社员等一起投身公益事业。十五年来共资助贫困学生129人,资助扶贫资金68900元,其中群众捐款46400元,农科院党委补贴19500元。他先后被亭湖区人民政府和盐城市人民政府关工委表彰为“先进个人”和“老有所为之星”荣誉称号,在亭湖区毓龙街道供电北村社区校外辅导站协助建军路小学关工委拍摄的“童心向党、筑梦未来”活动视频荣获江苏省关工委二等奖。每一年开学的季节,沈老都忙碌在扶贫助学的路上,2018年8月16日,他在盐城市农科院第十四届扶贫助学活动中,为亭湖区艈龙街道供电北村和桥东社区12贫困学生发放扶贫助学金,共计6700元,并鼓励他们刻苦学习,奋力拼搏,将来为社会做贡献。

“桑榆霞光胜晨阳”,这是沈老用自己的实际言行折射出的风采。虽已年逾80,但为了帮助更多的贫困学子能够完成学业,他仍以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不知歇息地奔波在助学献爱心的道路上,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九三人的人生追求,成为大家尊敬、敬佩和学习的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