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员风采】九三学社社员刘咏桦被授予“盐城市优秀法学法律人才”

发布时间:2020-07-0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00707161755.jpg


近日,盐城市政法委、盐城市法学会组织召开六届五次理事会。会上,政法委领导为市第二届“盐城市优秀法学法律人才”的十名当选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九三学社盐都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刘咏桦作为律师界的唯一人选,获得此项殊荣。


微信图片_20200707161804.jpg


据悉,“盐城市优秀法学法律人才”系从本市范围内的公、检、法、司以及高校优秀法学法律人才评选,经过个人申报、单位推荐、专家评审、评选委员会表决、盐城市委政法委、法宣办、法学会批准、媒体公示等程序产生,在此基础上共遴选出十名同志为“盐城市优秀法学法律人才”。该奖项是我市对从事法学研究、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专业人士的最高荣誉。

作为九三学社社员,刘咏桦同志能够积极参与普法活动,其牵头成立的“盐城九三普法讲堂”,自2018年5月开讲以来,迄今已深入机关、校园、企业、社区等,义务开展普法讲座72场次,听众达2.8万余人,受到九三学社中央、省委统战部、九三学社江苏省委的充分肯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其通过“九三王选基金”等平台累计捐款8000元,彰显了九三社员的责任和担当。

作为市政协委员和一名专业的法律工作者,其积极发挥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和“四新盐城”建设、市域治理现代化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开展法学研究,及时提出对策建议。近年来利用自身优势,先后向市政协提交了《关于统一长三角生态环境保护法律规定的建议》《进一步完善征地补偿和安置制度,依法保障农民权益》《深化基层民主法治村(社区)建设,推进“三治”融合的乡村体系建设》《强化老旧小区自治建设、提高小区自我管理能力》《坚持党的领导促进民主党派在人民政协中发挥主体作用》《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高质量的政务服务环境》等建议,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了参考,受到上级的充分肯定。市政协八届以来,其向市政协提交各类提案40余件,反映社情民意30余条,连续三年被盐城市政协表彰为“双岗双优委员”。工作之余,其积极投身法治实践、参与法治宣传,为促进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推进依法治市进程作出了积极贡献。从业二十余年来,在各类核心期刊、报纸、杂志上发表专业论文三十余篇,所撰写的《农业技术司法鉴定若干问题的法律思考》作为优秀论文,被中国文联出版社收录于《中国当代思想宝库》一书中;所撰写的《网络借贷相关法律问题研究》《我国电子商务立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研究》等专业论文相继在国家级核心期刊上发表,体现了较高的专业水平和丰富的执业经验。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其先后被中共盐城市委、盐城市人民政府表彰为“全市统一战线为经济建设服务先进个人”;2016年4月被江苏省司法厅、江苏省律师协会联合表彰为“江苏省优秀律师”;2019年12月被中共江苏省律师行业委员会、江苏省律协授予“公益法律服务突出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