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省委机关干部线上参加社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07  作者:王昌长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九三学社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7月6日在京召开,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副主委段雄、陈发棣,秘书长、二级巡视员朱凯丽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宁同步参会。


微信图片_20230109132957.jpg


座谈会的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多党合作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坚守合作初心,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新篇章。


20210707093139_gt5c52qt4i.jpg


武维华在讲话中要求全社各级组织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及时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引导广大社员加深对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武维华指出,回顾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历程,深刻总结历史经验,我们获得许多教益和启迪: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永不动摇,必须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必须坚持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必须坚持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有所作为。

武维华强调,在新的赶考路上,九三学社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继续贯彻落实“四新”“三好”要求,立足两个大局,发扬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顽强拼搏、不懈奋斗。


1.jpg


会上,九三学社中央原副主席王志珍和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主委秦顺全、江苏省委副主委陈发棣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他们从不同角度,结合自身经历,分享感悟体会,充分表达了九三学社20万社员的共同心声和诚挚期盼。


3.jpg


陈发棣作为社员代表发言时说,广大青年社员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九三学社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要努力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认清历史潮流,胸怀两个大局。切实围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言献策,有效凝聚思想政治共识,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二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做到两个维护。按照新时代参政党建设的“四新”“三好”总要求与目标任务,积极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三是要传承九三传统,投身两个百年。在建设科技强国、教育强国、创新强国进程中充分发挥积极作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九三学社的新荣光,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2.jpg


座谈会采用现场出席和网络视频出席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社江苏省委机关干部在机关社员之家线上参加了座谈会。(社省委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