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2021年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29  作者:王昌长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3月26日,九三学社江苏省委2021年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社省委专职副主委蒯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社省委秘书长、二级巡视员朱凯丽主持会议。


1.jpg

工作会议现场


蒯建华讲话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社省委参与疫情防控,为社会大局稳定作出贡献;服务安全生产专项民主监督,开拓发挥作用新渠道;举办庆祝我社创建75周年系列活动,增强社组织凝聚力。我们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进展,多方面工作受到九三学社中央的表彰。


5.jpg


关于做好今年工作,蒯建华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强化政治学习,不断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当前,政治学习的内容要突出以下几方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五史”的学习。

二、认真履职尽责,不断提升社务工作水平。今年要重点关注长三角地区创新体系建设、关键核心技术攻坚、长江流域的生态环境保护和乡村振兴等问题,深入调研、持续发力。举办好“长三角九三科技论坛”和“江苏九三论坛”。办好社省委自有的“百名专家进乡村行动”“九三学社科学讲坛”“同心系列”等品牌项目,合力举办 “宁烨杯”棋行江苏象棋棋王赛,认真办好第33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积极参与对贵州威宁、苏北欠发达地区的帮扶工作,积极做好与连云港的“九地合作”项目,进一步提升九三学社的社会形象。

三、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升机关服务水平。由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牵头,各民主党派省委决定将2021年确定为“作风建设年”。社省委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协同推进,推动作风建设与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和制度建设协调发展,实现自身建设水平整体大提升。今年将继续开展机关规范化建设交叉检查工作。我省将安排推荐扬州、盐城、泰州3个市级机关迎接检查。

四、完成换届工作,不断提升组织建设水平。要树立鲜明用人导向,突出政治标准、实践标准、群众标准。要增强班子整体功能,优化班子结构,注意培养使用年轻干部。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和组织人事纪律。要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引导社员干部自觉遵守纪律规矩、用好民主权利。要强化思想引导,要把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工作作为换届工作重要内容。要强化跟进指导,社省委对换届后的市级领导班子要及时跟进、推动工作。 


8.jpg

部分社市委作工作交流


会上,社省委机关各处室从条线角度回顾了2020工作,通报了2021年工作安排。社南通市委、社盐城市委、社泰州市委、社无锡市委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各社市委专职领导、秘书长和机关处室负责人,省各专工委主任,社省委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社省委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