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2020年工作会议在宁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22  作者:王昌长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4月21日,九三学社江苏省委2020年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社省委专职副主委蒯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社省委秘书长朱凯丽主持会议。

 

1.jpg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2020年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2.jpg

                                                                             社省委秘书长朱凯丽主持会议

 

会议就社省委八届四次全会提出的2020年工作思路进行细化落实;社省委机关各处室对2020年工作作了介绍。  

4.jpg  

                                                                   社省委机关各处室对2020年工作作了介绍

 

社常州、淮安、扬州、连云港市委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5.jpg

 

 

关于今年工作,蒯建华强调了五点意见。

 

3.jpg

                                                                     社省委专职副主委蒯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一、突出责任抓疫情防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九三学社江苏省各级组织周密部署、积极作为,在医疗驰援、联防联控、善款捐助和建言献策等方面担当作为贡献力量。全省各级社组织领导班子以身作则、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机关干部坚守岗位,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出力。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疫情防控和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力求在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努力实现全年既定的工作目标。

二、突出主题抓思想建设

2019年社省委根据社中央部署,开展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今年我们要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活动成果上下工夫,形成经常性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长效机制。继续讲好江苏九三人的故事,利用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积极宣传我省的“九三楷模”和科技奖项获得者,特别要注意宣传社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的先进典型事迹。社省委将召开庆祝九三学社创建 75 周年座谈会,举办征文、报告会、书画展,编辑人物风采录、论文集、影像志等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各社市委要高度重视,把活动开展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制定计划,抓好落实。

 

7.jpg

 

三、突出重点抓履职尽责

今年将修订完善《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参政议政课题招标管理办法》,以质量为导向做好课题管理。突出重点调研课题,选择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生态文明建设、经济高质量发展、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乡村振兴等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实现议政建言“高质量”。根据省委统战部统一部署,社省委 2020年度将重点围绕“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及运行机制研究”开展专题调研。继续举办“科技创新与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三届“江苏九三论坛”。

在社会服务方面,要抓住“百名专家进乡村行动”“九三学社科学讲坛”“同心系列”等品牌项目,开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扶贫公益等相关工作,举办第四届“九三杯”乒乓球邀请赛,办好第32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参与对贵州威宁等地的对口帮扶工作。

四、突出质量抓组织建设

已经出台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规划(2018-2027)》《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新时代组织发展工作座谈会纪要》三个重要文件,为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和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供了遵循,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九三学社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各市要进一步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在贯彻落实中要围绕主线,即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守住底线,即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确保正确政治方向;不逾红线,即严格执行组织发展工作的数量和程序要求。

 

8.jpg

 

五、突出规范抓机关建设

机关的规范化运转是民主党派发挥作用的前提之一。根据社中央工作要点的安排,今年将继续开展机关规范化建设交叉检查工作。我省将安排推荐徐州、淮安、连云港、宿迁4个社市委机关迎接检查。总结过去的经验教训,高度重视和认真准备必不可少。希望待检的社市委认真完善机关制度规范体系,结合社中央机关建设交叉检查工作的要求,对照检查项目进行自查自纠。

 

6.jpg

 

各社市委专职领导,社省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社省委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