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科技战“疫”! 我省九三学社社员研发的检测试剂盒量产啦

发布时间:2020-02-2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日前,九三学社社员、杨文婷博士研制成功的新型冠状病毒RT-PCR检测试剂盒正式进入批次量产阶段。该检测试剂盒能实现2小时内样本快速检测,目前日产能可达2万人份。


1.jpg


疫情发生后,杨文婷带领研发团队向有关部门主动请缨,第一时间调集人力物力和产业链配套。团队上海、江苏等地的数十位科研人员放弃休假,初三起就开始加班加点,全力攻关检测试剂盒研发,终于在一周内完成了多种产品方案的性能验证及参数定型。


2.jpg


2月12日,扬州市卫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同意杨文婷博士公司旗下的扬州医联医学检验实验室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这标志着该实验室成为扬州首家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定点第三方机构,同时也是江苏省内为数不多的具备新冠肺炎病毒检测资质的专业机构。


3.jpg


杨文婷研发团队还决定联合多家企业,发起无偿捐赠价值千万元的新型冠状病毒RT-PCR检测试剂盒的公益计划。根据计划,一期5万人份产品将全部免费提供给湖北核心疫区及多个省市。这将为有效筛查、诊断和防控新冠病毒、科学精准抗击疫情提供有力支援。

(九三学社省委宣传处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