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万只海外口罩来宁记

发布时间:2020-02-1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2月2日,九三学社成员余达从海外采购的第一批医用口罩到货了。他迅速驱车前往南京市秦虹南路150号的顺丰网点签收快递。


第一批口罩到达南京,余达开箱查验。.jpg

                      第一批口罩到达南京,余达开箱查验


这个春节,余达一直牵挂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当得知医院最缺口罩、防护服等医用物资后,余达发动了泰国的多位好友“扫货”,想方设法把口罩送到武汉、南京等地的医院。
  余达是南京市演艺集团的一位文艺工作者。这个春节,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无数医护人员坚守在防控疫情最前线,余达“心难安”“坐不住”,他想为“逆行者”们做些事情。
  “我给多家医院打了电话,他们都说不缺钱,缺物资。建议我如果要捐,就捐赠一些口罩、防护服等医用物资。”此时,国内已经买不到大批量的口罩了,余达想到了在泰国旅游、工作的朋友。
  余达发出了“求助”信号后,朋友们一呼百应。通过视频通话,余达在南京远程“指挥”4位好友采购口罩。“我了解到,很多爱心人士捐赠的口罩并不符合医院的标准,因此,朋友们每跑一家药店,我们就打视频电话,确认口罩的型号、标准。”
  热心的华人们八仙过海,施展出了各种招式。最终从曼谷、芭提雅、罗勇府三座城市的十来家药店购得近一万个口罩。
  物资募集到了,怎么送回国内?
  这近万个口罩的“回家路”相当曲折。第一批口罩2000个,是余达的成都好友从曼谷背回来的,先是随航班到达成都,然后再从成都快递到南京。据余达介绍,第二批、第三批口罩的路线更加繁琐,“因为现在只有曼谷飞上海的航班,第二批、第三批口罩要从芭提雅、罗勇府送到曼谷的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然后到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当别人问起这些口罩一共花了多少钱时,余达说:“年终奖和女儿的压岁钱有四万,我们全部拿来买口罩了。”余达的女儿今年6岁了,再过半年就要上小学了,余达说,他想让女儿学会付出爱、感受爱、传递爱。


余达女儿对着镜头比心。.jpg

余达女儿对着镜头比心


2月3日一早,余达带着女儿将第一批到宁的口罩捐赠给了鼓楼医院和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南报融媒体记者 翟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