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李丽:奔忙在保供一线的“卖菜人”

发布时间:2020-02-18  作者:张悦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九三学社社员李丽是南京蔬菜产业管理“战线”上的老兵,作为南京市农业农村局蔬菜园艺处处长,在疫情防控期间,李丽始终坚守乡村一线,奔波在田间地头,穿梭于基地大棚,为确保南京地产蔬菜不脱销、不涨价、不断供尽心竭力。


奔波田间的“联络人”

为丰富南京地产蔬菜供给,防止市民出现恐慌心理,李丽主动与商务部门对接沟通,掌握供销信息,及时与全市各规模化基地负责人联系,提醒基地加快生产,抢收上市,发挥特殊时期稳定蔬菜供应主渠道作用。她牵头组织技术人员,分成5个工作组,连续奔赴田间地头,掌握一线实情,现场技术指导,解决生产收割、流通配送等实际困难。


奔波在蔬菜生产基地的九三学社成员李丽.jpg


送菜到家的“卖菜人”

面对部分基地存在蔬菜滞销难题,李丽主动担任起“卖菜人”的角色,一方面积极协调商务局对接超市、农贸市场、众彩物流的采购,一方面拓展渠道,联合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市妇联和南京物业指导服务中心、南京发布共同主办“齐心战‘疫’,送菜到家”南京本地农产品直销公益平台,上线四天,就帮助27个基地卖掉7万多斤菜,惠及1万多个家庭。


善于吆喝的“宣讲人”

为防止市民因市场蔬菜短缺导致恐慌心理,李丽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自1月27日起,利用微信、公众号以及《南京日报》、《现代快报》、紫金山新闻客户端等媒体平台及时发布“别慌!南京大量本地蔬菜提前上市供应,一周收获预计近5万吨”、“别囤了!直接‘送菜到家’”、“积极应对疫情南京蔬菜基地在行动系列”等39余条信息,不但稳定市场预期、宣传推广地产品种,还有力稳定了民心和市场供应。


      (供稿:九三学社南京市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