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市委召开十三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2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1225日下午,社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民中心13号楼306召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唐英彪到会并讲话。社市委委员、基层组织班子成员、社监督委员会成员等参加了会议。社市委李崎副主委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任克奇副主委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号召全社各级组织和社员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全会的精神内核,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履行参政党职能有机结合起来,将新型政党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三是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唐红副主委传达了中央十四届三中全会和社省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要求全体社员进一步领会武维华主席提出的2020年工作目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着力做好凝心聚力、议政建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程红主委代表常委会作2019年度工作报告。

2019年,社市委在社江苏省委和无锡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团结和动员全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全面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认真履行自身职能。

一、巩固政治共识,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通过邀请专家作专题报告、聆听专题党课、观看省政协发展历程展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赴红色教育基地及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思想教育基地学习等形式,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根主线。

二、抓住契机、强化学习,思想宣传出实招。组织骨干社员遵义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班,举办“歌唱祖国——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联欢”活动,发动基层组织开展与祖国同行”、学习两会精神主题学习活动等,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10余篇思想理论征文入选上级社组织、政协、统战系统征文集;社市委被社省委授予“思想宣传先进集体”荣誉

三、聚焦中心、理顺机制,参政议政显成效。市委专题民主协商会上先后作了《以大数据产业优势推进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注重市场规律,健全可持续发展机制,切实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等专题发言,得到无锡市委主要领导的肯定,建议被政府有关部门采纳;程红主委提出的《关于加强学生营养餐监管》的建议被评为2019年市人大十佳代表建议;李崎、卢益等6名社员被市政协评为“70年70名无锡市政协委员风采人物”。

四、聚焦需求、统筹资源,社会服务提质量。社市委组织领导班子、履职智库召集人赴江阴顾山镇社江阴市委结对“同心实践基地”红豆村调研,为当地群众开展医疗卫生、法律、农产品加工及存储等方面的现场咨询服务;程红主委亲自带领履职智库专家与社南通市委联合赴陕西省汉中市镇巴县开展健康扶贫、议政咨询等系列医疗服务和项目扶贫工作;成立了“九三学社尚贤文化交流基地”、“九三学社尚贤体育活动基地等新社会服务平台;先后涌现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无锡市五一劳动奖章”、“江苏省医学科技奖二等奖”等诸多荣誉的先进个人。

五、创建示范、激发活力,组织建设聚人心。社市委被社中央授予“九三学社组织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程红主委带领机关干部赴7个板块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全年共发展社员72,全市共有社员1457;社江阴市委、梁溪等十余个基层组织优化了组织架构。

六、真抓实干、提质增效,机关建设争先进。社市委被社中央授予“2019年度市级组织机关正规化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2020年,社市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无锡市委十三届次全会精神,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大力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履行各项职能,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做出新的贡献。一、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活动成果,进一步强化政治共识。二、围绕中心扎实履职,扩大参政议政成效。三、整合多方资源,增强社会服务能力。四、继续推进“示范基层组织”创建,全面提高社的组织化水平。五、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机关整体效能。

    唐英彪副部长代表市委统战部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19年社市委在开展主题教育、思想宣传、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组织建设、机关建设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为社市委一年来取得的荣誉感到骄傲,向全市社员的辛勤劳动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同时,对2020年工作的开展,他重点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穿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中去,要从马克思主义哲学唯物史观的高度充分理解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从显著的社会性、鲜明的时代性等角度充分认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对统战工作的意义,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发挥好九三学社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职能作用中去,与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并动员和组织好广大社员立足本职,埋头苦干,再创佳绩。

会议表彰了一批社中央、社江苏省委和社市委先进的基层组织和个人表彰了梁溪委员会、锡山委员会、惠山委员会、新吴委员会、社江阴市委经贸支社等五个获“示范基层组织”称号的基层组织。

会议通过选举增补卢敏为副主委赵磊为常委。(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