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员徐拥军应邀参加第五届国际低碳(镇江)大会并接受媒体采访

发布时间:2021-10-18  作者:江苏现代低碳技术研究院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10月16日,第五届国际低碳(镇江)大会暨碳达峰碳中和2021金山峰会在江苏镇江召开。九三学社社员、江苏现代低碳技术研究院院长徐拥军应邀参加本次大会。

微信图片_20211018093705.jpg


本届大会以“绿色低碳发展:产业、能源、科技”为主题,同时叠加碳达峰、碳中和金山峰会。大会发布了《低碳发展镇江指数》研究成果,发出《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企业力量》“镇江倡议”。多位业内知名专家围绕绿色低碳主题开展研讨。


作为中国绿色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和国内能源领域专家,徐拥军院长接受了央视等多家媒体的采访。徐拥军说,早在2010年,江苏现代低碳技术研究院就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太阳能中心合作完成了《2010上海世博会低碳技术应用研究报告》,这也是上海世博会中最有亮点的一份技术报告。其中总结出来的176项低碳技术,在十二五、十三五期间100%得到了应用。“石墨烯、新能源汽车、光伏产业链等,在镇江都做的非常不错,产业集群正在形成。更可贵的是,镇江是最早开展低碳城市探索的城市,在低碳理念和产业集聚、产业技术汇聚方面,已经走在了全国的前列。”


在回答当前社会广为关注的能耗双控问题时,徐拥军表示,相信在各级政府努力之下,短期的困难很快就可被克服,安全、稳定的能源体系将很快出现。徐拥军说,从低碳技术研发到大规模产业化应用,再到支撑相关体系的形成有一个过程,这也是我国定下“3060”目标的原因。对于地方政府而言,落实能耗双控、实现“双碳”目标,需要把握好经济、环境、能源协同问题,还需以清晰的思路提出更好的策略和系统性解决方法。


徐拥军说,低碳就是能源与环境的协同发展,从整个系统层面来说就是经济与环境的协同可持续发展,而低碳技术则是未来能支撑绿色低碳发展的最根本动力。希望未来镇江在低碳技术方面加大人才和技术团队的引进、加快产业化落地,使镇江的绿水青山和低碳技术紧密结合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