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江苏省交通委员会赴溧水红色李巷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1  作者:蔡玲 周莹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6月29日上午,九三学社江苏省交通委员会组织部分社员赴溧水红色李巷进行党史现场教学活动。


1.jpg


1941年11月,新四军十六旅旅部和苏南党政领导机关转移来到李巷及周边地区,这里成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苏南地区抗日斗争的中心。陈毅暂住地旧址、李坚真居住地旧址、钟国楚居住地旧址、江渭清居住地旧址……沿着青石板路步入李巷深处,多名抗战将领和党政领导人的生活痕迹,就藏在一间间青砖黑瓦的老屋里。看着革命老宅里的各种物件,社员们深深地感受到老一辈先烈们为了革命而经历的艰难困苦,深刻地感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


2.jpg


3.jpg


4.jpg


参观期间,社员们纷纷表示,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和伟大品格,是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我们要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主动自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立足本职岗位,齐心协力奋斗,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交通委员会    蔡玲   周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