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东南大学委员会承办东南大学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诵读会获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1-06-30  作者:程金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2021年6月18日下午由东南大学党委统战部主办,九三学社东南大学委员会承办“追忆峥嵘岁月,共抒合作初心,东南大学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诵读会”在东南大学榴园宾馆新华厅隆重举行。出席活动的有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东南大学党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部长冯建明,江苏省委统战部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处处长梁永琴,江苏省委教育工委统群处处长朱大梅,东南大学党委办公室统战部副部长李黎藜,九三学社东南大学委员会主委王修信等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领导和代表参加活动。诵读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致辞.png

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致辞


诵读会首先由郑家茂致辞,他在致辞说,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是我们党的三大法宝。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始终坚持正确运用统一战线这一重要法宝,并充分发挥其政治优势,他希望东南大学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们更加积极作为,在奋斗中彰显担当,在合作中共谋发展,为推进东大“双一流”建设助力加油,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诵读会由九三学社东南大学委员会和其它九家统战团体参加演出,分别是致公党、民盟、民革、民进、 农工党、民建东南大学委员会、东南大学侨联、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欧美同学会参加,演出秩序按照抽签顺序出场,评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优胜奖,采用百分制,平均分为最后得分。


舞蹈.png

九三学社东南大学委员会舞蹈“天涯海角茉莉花”


九三学社演出的两个节目,一个是四位女社员表演舞蹈“天涯海角茉莉花”和由王修信主委带队六人朗诵组合,朗诵原创诗“百年颂”(原创叶行舟、程金祥、王修信)和歌曲“绒花”,六位着装整齐,朗诵铿锵有力、整齐化一、大气磅礴、扣人心弦,无论从诗的内容还是表现形式上,都赢得全场嘉宾的一致赞赏,令人撼动,并把整个朗诵会推向了高潮。朗诵诗“百年颂”既描写了中国处于半殖民地半封建的旧中国,受压迫受奴役的历史,又讴歌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建立新中国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艰苦奋斗创业的历史,以及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还歌颂了九三先贤们热爱祖国,高举爱国、民主、科学的大旗,新一代的九三英雄们的壮举,如诗词中写到,“褚辅成,勇牺牲,赴汤蹈火护国疆。许德珩,吁抗战,支援延安送大洋。葛庭燧,茅以升,科学救国助抗战,邓稼先,王淦昌,两弹元勋奏华章。新一代九三群英雄,爱国护民保安康。学术大师新辈出,挺起代代民族脊梁!”等等。


诗朗诵.png

歌曲《绒花》.png

九三学社东南大学委员会原创诗朗诵“百年颂”和歌曲“绒花”


九三学社朗诵形式新颖,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诗句,综合运用音乐视频、情景表演等舞台手段,为大家呈现艺术盛宴,将一句句感人至深、激荡心灵的诗文搬上舞台,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沧桑历程,浓墨重彩反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全面合作史,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以来,九三学社各界人士与中国共产党同呼吸、共命运,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历程,颂扬党的丰功伟绩,展现九三学社社员良好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坚定广大社员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使大家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民主党派,更好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奋力推进东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汇聚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整个演出活动,演出了十几首诗词朗诵和歌舞,声情并茂,精彩纷呈,既有经典名篇,又有原创之作,都由衷地表达了统一战线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坚定政治信念和欢欣鼓舞迎接党的百年华诞的喜悦之情!也热情讴歌了统一战线与中国共产党在共克时艰、共历风雨的历程中结下的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深情厚谊。


颁奖.png

九三学社东南大学委员会的诗朗诵"百年颂"获得一等奖


最后经激烈角逐专家评委现场评比:九三学社东南大学委员会的诗朗诵"百年颂"和致公党的一个节目获得一等奖。

九三学社东南大学委员会在王修信主委的带领下,在柳萍秘书长精心组织下,经过近两个月的筹备,精心组织忙而不乱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无论是脚本编写、规则制定、撰写主持人串词、朗诵诗词审阅、背景视频音乐效果,全场摄影摄像,以及节目单、横幅、席卡、奖状制作等等都细致入微,特别是诗稿的创作方面,创作组经过多次的反复推敲修改一丝不苟,直到在上场时还更改一处诗句,整个诗词内含十分丰富波澜壮阔,启迪心灵令人心潮澎湃!

演出得到了学校领导,统战部领导及嘉宾一致好评,他们说这是东南大学统一战线具有里程碑的活动。九三学社东南大学委员会是一支团结的集体、战斗的集体、奉献的集体,给大家献上了一个无以伦比的演出。

(九三学社东南大学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