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南京理工大学支社在镇江建立科学思想教育基地和社会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0-11-17  作者:九三学社南京理工大学支社 翟腾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2020年11月14日,九三学社南京理工大学支社联合九三学社东南大学委员会、九三学社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和九三学社江苏画院,赴镇江学习参观和考察调研,分别与“茅以升纪念馆”及两家高新技术企业签署建立了科学思想教育和社会实践基地。

茅以升先生是“中国桥梁之父”,也是九三学社的早期领导人之一。纪念馆内展出茅以升先生的遗物800余件,生平事迹照片资料近200余幅。通过参观,社员们深切感受到了茅以升先生的爱国情怀、科学精神以及对国家无私奉献、无限忠诚的崇高品格。参观结束后,徐光华主委代表九三学社南京理工大学支社,与茅以升纪念馆方面签署了“关于建立九三学社南京理工大学科学思想教育基地”的协议,并举行了揭牌仪式。“茅以升纪念馆”成为九三学社南京理工大学支社社员传承先辈薪火、弘扬优良传统的又一思想教育基地。


1.jpg

2.jpg


同时为进一步加深校企优势互补合作助推科技成果高效转化,九三学社南理工支社还对当地两家由南理工优秀校友创办的高新技术企业进行了深入考察调研。中润梦田(江苏)环境修复有限公司和江苏雍年堂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公司的高新技术产品,并与支社成员在新技术研发、产品应用、未来发展规划以及人才需求等方面展开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支社主委徐光华教授与沙爱国董事长、雍正如董事长分别签署了“关于设立九三学社南京理工大学支社社会实践基地”的协议,旨在建立镇江地方高新企业与九三学社南京理工大学专家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技术支持。


3.jpg

4.jpg


本次活动,受到了南京理工大学统战部和南京理工大学镇江校友会的大力支持,九三学社东南大学委员会主委、研究生院副院长王修信教授,九三学社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委员萧慎华副研究馆员,九三学社江苏画院、中国传媒新闻集团书画院江建华院长等参加了本次学习、考察和调研活动。


5.jpg


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活动体现了“致敬先贤、躬身力行”的活动宗旨,对继承九三先贤崇高的爱国精神,践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科学理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九三学社南京理工大学支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