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金图科学讲坛——“一带一路”与旅游

发布时间:2020-05-22  作者:王涛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九三学社科学讲坛特邀九三学社成员、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学院任黎秀教授做客金陵图书馆,主讲“一带一路”与旅游,和听众们分享中国旅游业的发展历程,共同领略“一带一路”朋友圈。


ae6d47f2912b18cfbb7539ead8ba267.jpg


本次讲座采取线上录播形式。任教授认为,旅游不仅是个人休闲放松的一种形式,也是人类探索地球不同国家、不同文明奥秘的重要方式。如何认识、欣赏全球各地的自然人文景观,体会人类文明的精神家园,才是文化和旅游更深层次的内涵。她从我国“一带一路”特色景点开始讲起,带着大家欣赏了西安的秦始皇兵马俑、敦煌的莫高窟、天水的麦积山等众多景观,串起了我国丰富的旅游特色资源。随后,任教授还精心选取和介绍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特色景点,开启一段让人难忘的探秘之旅。

    

f6945864dabcde6d627eb2114dbd03f.jpg

(省直工委 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