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把握感动 做好自己

发布时间:2020-02-11  作者:王凡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2020 年元旦,我是在病房中度过的。1 月 20 日出院回家,很快得知一种新型冠状肺炎在武汉肆虐、迅速蔓延,扩大到全国各省区市。我的心中十分焦急。20天来,身在家中,每天都在电视机前

关注这一切,而这一切,令我特别感动。

        我们的国家是一个负责任的伟大国家

        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就疫情作出重要指示,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大年初一召开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成立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领导的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举国上下“一盘棋”,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工作的人民战争。2 月 3 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习总书记强调,做好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事关我国对外开放。2 月 5 日,习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个环节发力,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利法治保障。总书记的系列重要指示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看到这些,我坚定信心,我更加热爱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党。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像我们国家这样关怀和保护人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全国人民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同时间赛跑,全力奋战。来不及吃年夜饭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医疗队、上海医疗队,在除夕夜紧急奔赴疫情战场。接着,全国各地的医疗队都络绎不绝的开往湖北,救人治病,我们江苏也承担了重任。广大医护人员冒着巨大的风险,走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他们一次次请战,不论生死,特别是一位患有渐冻症的院长和医疗组组长带领着共产党员向前冲的情景让我难忘。当我看到,医护人员每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日以继夜的工作,8 小时不吃不喝,累了困了,只能倒在椅子上休息片刻的身影时,我的眼眶湿了,他们也有家啊!可是他们不顾一切,只是想全力救治病人,一颗敬畏之心油然升起。这是什么?这就是中华民族凝聚起的伟大中国精神!向抗击在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向中国人民解放军致敬!向科研人员致敬!整个中国在行动,全世界的华人在行动,从祖国各地和境外给武汉送去物资,抚慰温暖着百姓的心,向支援抗击疫情的全球华人和奋战在第一线抗击疫情的广大人民群众致敬!

        九三中央、九三江苏省委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九三中央专门研究设立王选关怀基金会抗击疫情专项基金驰援湖北。九三江苏省委给全体社员发出倡议书—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我们九三南艺支社在上级领导下积极行动,共捐款捐物 1 万多元,爱心接力、共度难关。我们的南艺校友用美术和音乐的形式参战,如宣传片《武汉不慌,我们等你》、歌曲《勇敢的人,勇敢的心》。

        做好自己

        在这个特殊时期,我感受着爱和温暖,更要做好自己。我们南艺广大教职员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收到了江苏省高校防控指导手册,接到了江苏省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的通知。这是领导对我们的爱,我们都在认真履行。我居住的南林大校园空空荡荡,基本看不见人影,为了不受感染,大家不出门,这是爱;学生们不进校门,网上上课,这是爱;九三南艺支社领导常常给我电话,问及身体状况,这是爱;学校退离休处领导也来电询问身体状况,这是爱……

        我呢?在家不出门,认真履行各项要求。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也是我们抗击病毒的前沿阵地。守住家,就是守住了自己的健康,也守住了他人的健康和社会的安宁。这些天来,我深切的

体会到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多保重!我们一定能够取得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谨以此文表达我对当前国家抗击疫情的心声。(九三学社南艺支社   王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