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同心”基地创建经验总结

发布时间:2020-08-1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创建同心·实践基地,是市委统战部倡导的一项活动,多年来,我们利用人才、智慧优势,找准群众所需,在基地里实践,更好的开展社会服务,打造同心品牌。

一是建立“牵手天使”同心活动基地。九三市委委员、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儿科主任乔继冰和医卫支社社员多年来坚持为宿迁市儿童福利院孤残儿童进行免费体检,并给他们送去奶粉、玩具和慰问金,累计金额达10多万元。为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2013年1月,社市委与儿童福利院建立了“牵手天使”同心活动基地,九三省委专职副主委叶勇、宿迁市委主委武倩为“牵手天使”同心活动基地挂牌。活动基地挂牌以来,叶勇副主委每年都专程来宿看望福利院儿童,先后四次送去近两万多元婴儿用品。每年儿童节、春节前,社市委都会组织社员到福利院开展慰问活动。

二是建立九三学社亮康行动宿迁市推广基地 201211,社市委在钟吾医院启动“亮康行动”,九三省委原秘书长王献民和九三社员、钟吾医院院长韩炳智共同为基地揭牌。自此,钟吾医院支社主动承担起 “亮康行动”工程,成立“亮康行动”专家组,做好白内障病人的筛查、治疗及术后跟踪服务工作,在深入乡村筛查白内障病人同时,开展用眼卫生、健康科普知识宣传,推广普及科学健康观念,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至今,已为上千人进行了白内障筛查、为200多个白内障患者成功实施了复明手术,把“亮康行动”打造成了九三学社宿迁市委社会服务的响亮品牌。

三是建立社省委第34个“专家工作站”。 2013年5月,在宿城区现代农业产业园成立九三江苏省委第34个“专家工作站”,社省委秘书长冯蜀陉和时任宿城区委副书记穆海兵为专家工作站揭牌,江苏省农科院研究员、博士徐刚和南京农业大学副教授管志勇分别就《设施蔬菜培育》、《花卉种植》做了精彩的报告。利用工作站这一平台,开展九三学社专家“沭阳行”活动,九三专家管志勇、戴亚斌、张洪让、孙丰文分别开展了《花卉园艺讲座》、《家禽养殖讲座》、《畜牧疾病防治讲座》和《木材加工讲座》,听众近千人。徐刚、刘惠吉、石志琦、唐建清、王宝松、李群六位九三专家对沭阳农业相关单位开展技术指导,石志琦博士帮助沭阳高墟镇建成“超日标碱米”基地,大大提升土地产出率(高墟普通大米2.3元/斤,高墟碱米12.8元/斤),实现了农民增收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