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雾霾天气,建设工地全面停工政策应叫停

发布时间:2020-07-2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目前,各级政府都重视对雾霾天气的治理,遇到重度雾霾天气,往往叫停辖区内全部建设工地施工,笔者认为,这项政策应叫停。

     叫停建设工地施工初衷是减少扬尘,而事实并非如此:1、大多数建设工地正常施工过程中,基本不产生扬尘。2、即使在基础施工、土方施工过程中产生扬尘,根据目前的施工要求,采取洒水、覆盖、场地、道路硬化措施,同时监理到位监理措施到位,建设、环保部门监管到位,基本能够解决扬尘问题。3、事实也证明,一个区域雾霾消散,采取工地停工,汽车限行的效果微乎其微,主要靠外来的空气吹散。

同时,全面叫停工地施工还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1、这项政策合法性一直受到质疑。2、打乱了施工单位施工计划,延缓了工期,造成施工单位、建筑工人(主要是农民工)很大的经济损失。3、对于需要连续施工的工序(如混凝土浇筑等),突然停止施工会留下质量隐患。

因此,建设工地全面停工政策应叫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