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战“疫”巡礼|共同的执著,共同的坚守,徐州九三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4-10  作者:刘楠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上下一心,各守其责。九三学社徐州市委认真贯彻落实社中央、社江苏省委和中共市委的部署要求,向全市社员发出倡议,要求广大社员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凝聚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战斗一线,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战,交出徐州九三人的满意答卷。


主动请战,医卫社员在行动


面对来势汹涌的疫情,徐州九三医卫界的社员们主动请缨,徐州市中心医院路雯作为徐州第三批赴鄂应急医疗队队长奔赴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 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王佳佳进驻武汉市东西湖方舱医院,成为徐州驰援武汉的最美逆行者。



路雯.jpg

路雯在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



微信图片_20200410092116.jpg

王佳佳出征前创作歌曲《逆行的身影》


出征前,王佳佳创作的《逆行的身影》被学习强国收录,歌曲鼓舞着一批又一批的逆行医者。100余名社内医卫工作者等一线工作人员积极响应党委和政府的号召,勇于担当,积极奉献。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主委、徐医附院病理科主任刘慧接到院方通知,立即结束国外休假赶回国内参加到抗疫战争中来。铜山中医院武敏主任在全院第一个发起了请战书,愿意随时走向抗疫的第一线。徐州医科大学社员、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东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刘娟克服孩子小的困难,写下情真意切的请战书,做好备战工作。贾汪区社员、贾汪人民医院李本夫主任医师主动请战第一时间投入到一线抗击疫情。医者们疫情面前坚守岗位,毫不退缩。


铜山中医院武敏主任在全院第一个发起了抗疫请战书.jpg


铜山中医院武敏主任在全院第一个发起了抗疫请战书


贾汪人民医院李本夫主任医师第一时间主动请战,疫情面前坚守岗位,毫不退缩.jpg


贾汪人民医院李本夫主任医师第一时间主动请战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刘娟写下情真意切的请战书,做好备战工作.jpg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刘娟积极请战


建言献策,积极履职有担当


社市委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优势,组织社内专家学者就疫情防控的重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针对基层疫情防控、防疫期间媒体管理、企业复工等方面共提出建议50余条。其中,《关于统一全市复工企业员工到岗政策的建议》被《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简报》采编,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建议组建江苏统一战线医疗队支援黄石战疫》被《上报(问题建议)》第2020-15期采用;社市委报送的14条信息被社江苏省委采用。


相互关爱,各尽所能克时艰


九三学社徐州市委专职副主委葛琳,看望和慰问赴鄂抗疫社员家属,向他们送上组织的关爱,确保组织成为冲锋在前抗疫医者坚强后盾。


葛琳副主委慰问路雯家属.jpg


葛琳副主委慰问路雯家属


在获知医疗物资缺乏后,社徐州市委紧急通过各种渠道组织多方力量采购一批医用口罩捐献给奋战在徐州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广大社员纷纷响应社徐州市委号召,捐款捐物献爱心共计100余万元。


徐州九三社员时刻关注疫情态势,牵挂着前线战“疫”的白衣战士,众多社员积极投身到社区联防联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参加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



九三学社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社员黄忠勤参与社区服务.jpg

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社员黄忠勤参与社区服务


社员刘萍英参与社区服务.png


社员刘萍英参与社区服务


有文艺特长的社员通过音乐、诗词、书画等艺术作品,为白衣战士打赢疫情阻击战注入强大精神正能量。周建军、金连平创作了《医者仁心》《清氣扭乾坤戰疫必勝》等书画作品;武敏、黄崇远、张子昂等10余位社员以创作诗歌的形式歌颂了医者无畏和战疫必胜的情怀。



医者仁心 作者:九三学社煤研所支社主委 周建军.jpg

煤研所支社主委周建军作品  医者仁心


清气扭乾坤 来源:九三学社社员 金连平.jpg


社员金连平作品 清气扭乾坤


87岁高龄的九三学社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社员胡国安老师联合其他退休人员组建了一个网络合唱团队,用歌声向“逆行者”致敬,用歌声传递温暖和力量!




胡国安 九三学社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社员及夫人.jpg胡国安 为疫区献爱心.png

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社员胡国安及夫人为抗疫献爱心


共同的执著,共同的坚守!疫无情,人有情。面对疫情,众志成城,徐州九三在行动!

(九三学社徐州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