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战“疫”巡礼|为爱逆行 主动作为 常州九三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4-02  作者:庄筱婷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九三学社常州市委转变工作重心、改变工作方式,积极筹划、主动作为;常州的九三学社社员坚守岗位、奉献爱心,在抗疫各条战线上贡献着“九三力量”。


一、立足职能主动作为


社市委立足自身职能,围绕科学抗疫、推动复工复产等热点问题开展信息征集和组稿工作。一是广泛发动社员开展科学理性思考,提出合理意见建议。疫情期间征集到社员撰写的信息47条,其中《呼吁更加重视疫情防控措施与公民权益保障的均衡》等6条被《统情专报》录用;二是变被动为主动,发掘和发挥社员专业能力,集中力量打造“精品信息”,社市委召集相关领域社员以网络会议的方式,共同分析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建议,形成信息《关于加强指导协调推进我市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的建议》,通过市委统战部“诤言直通车”上报市委市政府,获得代市长陈金虎签批并得到有效落实。


二、 坚守岗位 为爱逆行


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常州的九三学社社员们或逆行在医疗、检验战线上,或坚守在促生产、保供应的本职岗位上,更多的社员参与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支持抗疫事业。入社积极分子毛正道,作为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骨干,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成为常州第一批驰援武汉的医生之一,在武汉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新冠病毒肺炎诊治工作;社员屠博文,在常州市疾控中心从事新型冠状病毒样本检测工作,他主动申请加班加点、通宵检测,保障常州市准确、快速确诊病毒样本;社员陈华芳、沈琰琳、张佩蓉等作为医务工作者参加医院分诊、筛查和集中隔离点医学观察等工作。他们直面病毒,奏响一首英勇无畏的“逆行之歌”。


入社积极分子毛正道参与江苏省支援武汉医疗队,在江夏区中心医院向病员讲解出院注意事项.png

入社积极分子毛正道参与江苏省支援武汉医疗队,在江夏区中心医院向病员讲解出院注意事项


毛正道在为患者缝合透析导管缝线.jpg

毛正道在为患者缝合透析导管缝线


社员屠博文,常州市疾控中心副研究员,在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他冲在了病毒检测的第一线。.jpg

社员屠博文,常州市疾控中心副研究员,冲在了病毒检测的第一线


社员沈琰琳在农村基层从事疫情防控筛查工作.jpg

社员沈琰琳在农村基层从事疫情防控筛查工作


社员张佩蓉在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分诊处值班.jpg

社员张佩蓉在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分诊处值班


社员顾锁娟带领企业早谋划、细落实,迅速实现复工复产,为抗病毒药品的生产包装材料,年初六复工起一个月内累计发出药用复合膜近100吨、药用铝箔近40吨,其中往湖北就发出了60吨复合膜,可供生产9千万袋可威颗粒。社员周敏伟带领企业克服困难,为威海市胸科医院集中救治场所建设生产零渗漏排水系统,拼出了24小时发货的“常州速度”;社员王洁琼、周曦、陈爱梅、王卿等坚守在农产品质量检测、市场经营监督、城市环卫消杀、通信网络保障等岗位,为保障市场秩序和群众生活,他们默默加班加点。


社员王洁琼疫情期间,每日坚守在岗检查农产品质量,严守群众菜篮子安全.jpg

社员王洁琼疫情期间,每日坚守在岗检查农产品质量,严守群众菜篮子安全


社员周曦疫情期间负责检查药店、农贸市场等经营场所,维护疫情期间市场稳定。.jpg

社员周曦疫情期间检查药店、农贸市场等经营场所,维护市场稳定


更多的社员积极筹措资源,捐款捐物。社员顾锁娟、魏利、陈科、李吉祥等多方筹措药品一万盒、口罩两万余只、防护服100套等抗疫必备物资,捐赠给医院、社区等单位;180余位社员积极响应九三学社中央号召,向“王选关怀基金”武汉专项捐赠人民币74102元。


三、 转变方式 主动服务


社市委机关主动转变工作思路和方式,以保障正常工作、围绕抗疫主题为目标,通过网络开展工作。一是紧紧围绕抗击疫情主题,与基层组织、社员保持了密切联系,每日收集基层组织、社员投身抗疫工作的事迹、捐赠情况;起草报送各类抗疫宣传稿件20余篇,在“常州九三”微信公众号开辟“抗击疫情 常州九三人在行动”专栏,第一时间转发九三学社省委《给全省九三学社社员的倡议书》,刊发宣传稿5期、13篇;瞄准社情民意热点,主动联系社员征集和组稿;动员社员参加“王选关怀基金”捐赠工作。二是充分利用网络开展日常社务工作,本年度调研课题征集、召开基层组织工作会议等均通过网络进行,为保障工作质量不受影响,社市委机关同志认真学习和试验远程办公工具,指导基层组织通过网络方式开展活动,取得了与线下活动接近的效果,带给社员不同的社务活动体验。三是积极参加志愿工作,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立莹得知疫情期间血库告急的情况后,参加了“爱满龙城——公务员无偿献血活动”,为抗疫事业作出了别样的奉献。


(九三学社常州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