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南京林业大学《郑万钧传》《马大浦传》《陈植传》编写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11月20日上午,南京林业大学《郑万钧传》《马大浦传》《陈植传》编写研讨会在新图书馆8B115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南京林业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晶主持。

 

 

本次研讨会首先由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蒋建清致欢迎辞。蒋书记讲到,郑万钧先生、马大浦先生、陈植先生三位大师,他们献身于中国的林业事业、中国林业教育事业,他们的事迹是我们南林人的宝贵财富。做好他们的人物事迹撰写工作,还原他们真实的人生,发扬和传承他们学林、爱林、献身于林的精神,充分认识南林代表人物的光辉事迹,是对他们精神的凝练和传承,也是与他们精神对话和心灵交流的过程,这将垂范后世,成为对广大师生的教导。

接着,南林青年传记编写组汇报采写推进情况。编写组成员从采写情况、章节设置、后续计划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郑万钧之女郑鸿仪女士对编写组表达了自己的感谢并提出了一些建议,马大浦之子马有基先生也表示愿意尽自己所能为编写工作提供帮助。

 

 

会议上,九三学社江苏省委秘书长朱凯丽还对南林学子主动请缨参与编写工作给予了表扬。她认为,三位大师是九三学社和南林人共有的财富,写好他们的人物事迹,是对先贤的尊重,也能让更多人认识南林大、走进南林大、点赞南林大。九三学社将和南林大一起责任共担、目标共进,把力度加码,用实际行动克服困难,倾其所能推动编写工作的顺利完成。

 

 

最后,九三学社中央研究室社史研究处处长昝建军总结到,对于创作出现的问题,比如史料的空白方面,不要求全责备,可以抓住最重要的部分,把握先贤最辉煌的事迹。此外,他对南林大在全校招募人才,为九三学社和南林大共有的先贤树碑立传表示感谢。

本次会议有力地推动了《郑万钧传》《马大浦传》《陈植传》编写工作的开展,对目前的工作给予了建设性的指导和意见,明确了编写组接下来的目标及内容,意义重大。


来源:南京林业大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