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学习传承韬奋精神,爱国为民履职建功——通州区一、二、四支社联合开展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3月23日下午,九三学社通州区基层委员会一、二、四支社组织支社全体社员和入社积极分子赴位于通州区兴仁镇的江北韬奋纪念馆开展专题研学活动。社通州区基层委员会班子成员应邀参加活动。

74aa190b69bdf7bdef77f3ef3579b69.png

在邹韬奋先生1942年发表抗日演讲的那棵银杏古树下,纪念馆馆长带大家重温了那段风云激荡的岁月。

大家依次参观了韬奋之光、韬奋之路、韬奋足迹、韬奋之声等展厅,详细了解韬奋先生的成长经历、求学之路、流亡历程和革命理想,后赴江泽民同志两题校名的南通市韬奋小学,感受韬奋精神在下一代中的影响和传承。

参观结束,活动组一行在社员彭小刚企业召开座谈会。会议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九三学社中央和社南通市委会相关会议精神、通州区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等,并就课题调研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开展了交流。

一支社主委黄晓林分享了学习韬奋精神的感受,并接受通州电视台采访。他说,邹韬奋是爱国知识分子的光辉典范,先生文韬当旗、奋进为民的一生值得我们景仰,我们要学习先生心忧天下的伟大情怀、与时俱进的坚强意志和爱岗乐业的执著精神。作为九三学社社员,作为新时代的知识分子,我们要从韬奋先生身上汲取爱国精神和奋进力量,坚守“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踊跃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在各条战线上不断学思践悟,不懈履职建功,积极展现九三风采,尽显九三智慧,贡献九三力量。(邱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