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无锡市委会咨询委一行来通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3-10-2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10月19日至20日,九三学社无锡市十二、十三届委员会主委、咨询委名誉主任程红率咨询委一行10人来通考察调研。社南通市委会二级调研员陈伯森、组织部部长李小刚陪同考察。

图片

在通期间,社无锡市委会咨询委一行考察调研了南通博物苑和洲际绿博园。

南通博物苑位于濠河东南之滨,始建于1905年,由中国近代实业家、教育家、南通先贤张謇先生创办,是中国人自主创办的第一座公共博物馆。咨询委一行走进南通博物苑,考察历史建筑,参观濠南别业,了解张謇兴办实业、发展教育、从事社会公益事业情况,听取南通培育企业家爱国情怀、社会责任、奋斗精神等情况介绍。

洲际绿博园于2016年2月开园营业,占地32万平方米,园区集植物展示、科普教育、生态休闲、餐饮娱乐、旅游购物等功能于一体,是长三角独有的综合型主题园林式植物园,同时也是江苏省级优秀科普教育基地。考察当日恰逢我市幼小学生秋游,咨询委一行同满园小朋友一起开展了一场科普教育之旅。

社无锡市委会咨询委一行表示,本次南通考察之行深入了解了南通的历史文化底蕴,感受了被习近平总书记赞扬为民营企业家的先贤和楷模的张謇先生的爱国奉献精神,学习了南通文化旅游发展、公众科普教育的经验做法,丰富了社无锡市委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形式和成效,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