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南通市机关支社开展主题教育红色行暨市政协提案现场调研答复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推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9月16日下午,九三学社南通市机关支社赴如东开展“红色教育润初心  汲取力量强担当”主题教育红色行活动,同时就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0284号提案《关于加大我市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的建议》办理答复工作开展现场调研交流。社市委会二级调研员陈伯森、组织部部长李小刚参加活动。市文广旅局文物处处长姜振华、如东小洋口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唐于磊陪同调研。

图片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如东栟茶古镇、小洋口旅游度假区,实地参观考察了大东旅社、红色院落群、苏中四分区抗日反“清乡”斗争史料陈列馆等,通过历史实物、文献、图片、视频等形式,切实感受了在艰苦革命年代,革命先烈在江海大地上用生命和热血谱写的红色精神,特别是粟裕、叶飞等革命先辈留在江海大地上的传奇事迹让大家进一步体会到爱国主义精神的深刻内涵,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

现场学习结束后,调研组在小洋口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召开提案办理答复交流会议。会上,市文广旅局文物处处长姜振华从革命文物资源管理体系逐步夯实、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展示成果丰硕、红色场馆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红色旅游发展融合成果显著、红色题材文艺精品创作成果丰硕等方面介绍了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0284号提案办理情况。市政协委员、机关支社主委卫焱焱介绍了提案撰写初衷以及相关意见建议,对提案答复工作表示满意,认为市文广旅局牵头答复的内容很有针对性,质量高、措施实、亮点多,办理答复沟通顺畅,希望接下来共同努力,推进提案内容更好转化落实。

社市委会领导充分肯定了本次学习调研活动。陈伯森对市文广旅局及相关部门办理提案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希望机关支社市、县两级政协委员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鲜明主题和精神实质,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积极开展专题调研、协商议事等活动,多提高质量提案,多献务实之策,多为南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九三力量。

南通是华东地区革命的摇篮,英才辈出,走出了刘瑞龙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和革命遗址,成为我们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据统计,全市共有革命遗址和纪念设施309处,涉及革命文物79处,其中33处入选《江苏省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第一批)》,包括6处省级文保单位和27处市县级文保单位。用好用活这些红色资源,对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有着积极作用。(卫焱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