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通科创合作|王小红部长带队赴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会拜访交流

发布时间:2024-03-2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开展“九通科创合作”工作,谋划好2024年重点工作,推进沪通两地深化合作共建,3月22日,中共南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带队赴上海开展拜访交流活动。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周锋、秘书长朱红等接待了王小红一行。社上海市委会经济与金融专门委员会主委、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社上海市委会经济和金融专门委员会副主任、上海金融委员会副主委,上海盛付通电子支付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银华,社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委员会秘书长罗丽庆,社上海市委会副秘书长兼参政议政部部长张磊等参加座谈。

图片

座谈会上,王小红表示,去年,在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会的大力支持下,社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委员会、上海市浦东新区委员会,社上海市委会科技、经济和金融、上海制造专门委员会等优秀的基层组织与社南通市委会建立了合作共建关系,双方在企业技术攻关、九三专家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项目落地等方面探索开展了多次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交流活动,成效初显。希望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会能够一如既往支持“九通科创合作”,多来南通走一走看一看,推动两地开展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

周锋对王小红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表示,多年来,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会深耕科技帮扶,探索与河南、安徽等地开展科技攻关合作,在推动科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九通科创合作”为九三学社沪通两地共享科技创新资源搭建了平台,也为社上海市委会扩大履职服务覆盖面提供了新的渠道。社上海市委会将整合地方科技、金融等资源优势,加强与社南通市委会的交流合作,积极参与这项工作,共同为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做更多贡献。

会上,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南通市委会主委季红星介绍了今年“九通科创合作”工作思路及重点工作。他指出,2024年是“九通科创合作”工作提升年,为巩固“九通科创合作”工作成效,社南通市委会紧扣“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重大要求和打造长江口产业创新协同区建设这一重大目标,坚持“助力科创、搭建平台、务实可行、久久为功”工作原则,按照科技创新工作规律和关键环节,确立了“联得上、用得好、接得住”三个工作着力点,持续开展合作共建活动,扎实开展科技信息双向对接工作,精心组织“九三院士南通行”“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等活动,着力推动“三招引两服务一示范”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上,双方还就更好地建立深度合作关系进行讨论,社上海市委会经济与金融专门委员会和崇川区政府就开展金融合作事宜进行交流。

崇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明星,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翟玉英,崇川区政府副区长徐炜,社南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爱娟,市北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吴太宾,市北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宇,市北高新区招商中心主任周庆等参加活动。(顾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