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市委会举办2024年一季度社情民意信息沙龙

发布时间:2024-03-2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持续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提升社情民意信息稿件质量,3月7日下午,九三学社南通市委会在机关会议室举办2024年一季度社情民意信息沙龙。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爱娟出席活动。10余名骨干信息员参加活动,九三学社社员、南京邮电大学南通研究院院长助理姚景祺作社情民意信息写作分享,活动由社市委会机关干部王增炜主持。

图片

会上,王增炜通报了2023年社市委会信息工作情况和上季度信息采用情况,重点讲解了当前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存在的问题、努力的方向,以及信息的撰写要求和标准等。

姚景祺从自身写作动力、信息选题、内容结构、案例分析等方面,详细讲解了社情民意信息撰写方法和技巧等,为社员们提供了有效的指导和宝贵的建议。

在随后的交流中,与会人员各自作了自我介绍,就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中的心得体会、难点要点等做了详尽的交流,并结合各自所在行业、所学专业就近期关注的信息点进行了介绍。新能源电池回收利用、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抑郁症低龄化等……一个个信息点频频引发社员们的热烈讨论。

与会社员表示,通过本次社情民意信息沙龙近距离学习了优秀社员的信息工作经验,与大家一起思维碰撞,启发了新想法,丰富了思考角度,对如何继续做好信息工作有了更深的体会,收获颇丰。

张爱娟对各位骨干信息员大力支持社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表示了衷心感谢,并就做好2024年信息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增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责任感。充分认识民主党派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重要意义,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切实增强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责任感。

二是进一步树立社情民意信息“质量为本”的理念。紧紧围绕影响高质量发展的大事要事,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建言。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透过现象看本质,提出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

三是进一步提升社情民意信息的写作能力。认真学习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相关政策法规,关注党委政府重点关注的事情和想解决的问题。不断拓宽知识领域,优化知识结构,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多看多写,为社组织多做贡献。(王增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