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南通市委员会举行新社员入社仪式

发布时间:2024-02-0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月30日下午,九三学社南通市委员会在海联大厦714会议室举行新社员入社仪式。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市委会主委季红星出席会议并讲话。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爱娟、组织部部长李小刚及2023年的30名新社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爱娟主持。

图片

李小刚宣读了社市委会关于陈昌盛等同志的入社通知,季红星为新社员颁发入社通知书。

随后,新社员们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分享了自己入社的心路历程,并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就如何更好地履行民主党派成员的职责进行了交流。发言饱含深情又站位高远,充分表达了大家作为九三学社新社员,继承和弘扬九三学社老一辈优良传统,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坚定理想信念,展示了新时代民主党派成员的良好精神风貌。

季红星代表社市委会向各位新社员表示欢迎,并表示,社市委会始终高度重视社员人才队伍建设,认真贯彻落实社中央“人才强社”战略,在坚持“三为主”组织发展原则的基础上,突出“主界别、高标准、优结构”,着重发展优秀人才加入社组织,确保社组织发展薪火永续。举办入社仪式,是社市委会着力稳固组织发展基础的重要举措之一,希望通过仪式,进一步强化新社员们的政党意识,增强大家入社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季红星对新社员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坚持理想信念,不断增强政党意识。要加强统战理论学习,增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认识,了解其独特作用和政治优势,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更好地为维护国家政局稳定、增进社会团结、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履职尽责。要学习《九三学社章程》,深刻认识九三学社作为参政党的性质、地位、职能和任务,在社务工作中做到始终按照章程的规定来要求自己,规范自己。要学习九三学社的历史,切身体会九三先贤“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高尚风范和家国情怀,真正领悟爱国、民主、科学精神是九三之魂。

二是树立主动作为意识,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要具有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社会责任感,心怀“国之大者”,主动关注民生、了解社会,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抓住群众关心的社会热点和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通过社组织,积极向中共各级党委、政府建言献策,反映民众合理诉求,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上发挥作用,在广泛联系群众、维护社会稳定上尽职尽责。同时还要发挥自身专业特长,积极参加科普宣传、科技服务、义诊咨询等社会服务工作,更广泛地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积极参与“九通科创合作”工作,共同打造全国“九地合作”示范标杆。

三是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实现双岗建功。要认真贯彻落实吴新明书记所作的《潮涌江海千帆竞》讲话精神,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将“竞”的精气神用于履职实践中,为南通九三事业的发展增添新动能,创造新业绩。要正确处理好社务与本职工作的关系,在本职岗位中建功立业,有所作为,让“追江赶海”的城市基因在市社内蔚然成风。工作中要注意把政治纪律和规矩摆在首位,不断强化“底线思维”,不闯禁区,不踩红线,实现本职工作与党派成员履职尽责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做到“双岗建功”“双岗创优”。(王增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