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支社举办“学雷锋纪念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3月3日,九三学社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支社为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慈善大医奉献誓言,联合启东市近海镇政府、启东近海镇老龄协会举办“科普义诊送健康、附院九三暖民心”特别活动。

活动以科普结合义诊的形式开展。义诊团队包含神经内科、肾内科、内分泌科、骨科、眼科、中医、卒中、儿科、感染管理、急诊医学、麻醉等11个专业。九三学社南通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爱娟、组织部部长李小刚出席活动。中共党员、南通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黄庆锋参与联合义诊。

图片

张爱娟、近海镇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高赛昆为活动致辞。

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陈炜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好发人群、症状、影响及治疗等方面进行“甲减大揭秘”,并给在场群众发放精心准备的甲减自测量表和健康卡片。肾内科副主任医师王锋以“大盐不惭”“夜心勃勃”“朝吸相处”“胖若两人”“弱水三千 只饮一瓢”“雷打不动”“素未谋面”“感同肾受”“不得药领”“隐忍不发”等十个成语讲解影响肾脏的常见坏习惯。急诊科副主任医师袁晓宇通过现场模拟演示的方式,详细教授海姆立克急救法操作手法,清晰的急救操作,给在场听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讲座后,义诊团队为群众开展血压和血糖测量以及各专科相关诊疗服务,共接待近海镇工作人员以及退(离)休干部、大圩村村民200余人,其中大部分为老年人。微笑服务现场每一位近海群众,详细询问病史和症状,深入分析、诊断,并给予针对性治疗建议。对每一份体检报告进行耐心细致地解读,针对异常指标给出相应的建议和进一步就诊方案。普及健康饮食、疾病预防知识,帮助他们建立正确的健康观念。现场人潮涌动,活动高潮迭起。

图片

随后义诊团队来到当地村民家中,一对一为行动不便的村民问诊。一名坐着轮椅的百岁老大爷,激动地拉着袁晓宇的手表示,能在家里享受到通大附院白衣天使的优质医疗服务,是近海人的幸运。

活动结束后,社员们参观了近海镇退伍军人服务站、关爱老年人“弘扬传统美德”主题工作室、“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老龚书记工作室”等。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是对雷锋精神的传承和发扬,更是九三学社基层组织履行社会服务职责的责任和担当。(陈炜 许波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