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科学与和平 | 文教卫支社送医进工地

发布时间:2023-11-0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同时帮助建筑工人提高健康防护意识,11月4日上午,九三学社南通市文教卫支社在南通市应急医院(公共卫生临床医学中心)项目建设工地现场举办了第三十五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大型义诊活动。九三学社南通市委会副主委、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孙郁雨,文教卫支社主委王春桃以及班子成员、部分医卫专家参加活动。

图片

本次义诊活动根据建筑工人的工作特点、年龄结构、生活习惯,精心组织了脊柱外科、创伤修复、神经外科、口腔、骨科康复、甲乳外科、肿瘤内科、中医中药等多个专业的专家义诊。同时,专门邀请了经验丰富的护士长进行血压测量,并安排了社保就医政策咨询、流行病学防治科普等贴心服务,真正把“急工友之所急、想工友之所想”落到了实处,受到了广大工友的热情欢迎。

义诊活动现场早早地排起了长队,专家们争分夺秒、一丝不苟,力争在有限的时间内尽可能多地解决工友的问题。他们结合各自专业,为前来咨询问诊的工友进行细心检查、耐心解读各项检查报告、详细询问过往病史,从而作出专业诊断,进行用药指导,并给出具有针对性的日常保健建议。同时,针对常见的高血压、糖尿病等向大家发放宣传资料,普及防病知识,帮助工友们形成“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健康理念。

此次义诊活动将文教卫支社的优势医疗资源直接送到了工友身边,社员们用精湛的医术和暖心的服务回馈工友,得到工友们的一致肯定和高度评价。

活动组一行还召开了座谈会。孙郁雨向大家介绍了南通市应急医院(公共卫生临床医学中心)项目的规划设计和建设情况,并就推动医院创新发展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社会服务是九三学社社员履职尽责的重要部分,也是展现社员责任担当的重要方式。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借助九三学社组织平台,为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文教卫支社也将不断发挥在文化、教育、卫生方面的资源优势,探索更多服务社会的方式,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创建和谐社会作出应有贡献。(王春桃)